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洛江征集“6·18”对接项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3

第十四届“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即将在福州召开。洛江区及早谋划,与各乡镇、街道积极配合,深入辖区各企业调查,寻找效益好、可行性高的项目,多次征询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为全区提前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和开展“6·18”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超额完成任务

“互联网+”助企业升级

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洛江目前已超额完成第十四届“6·18”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征集对接项目61个,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10.91%,总投资额达46542万元。 从项目类型看,光机电一体化22项,新型材料13项,机械制造8项,现代农业、新能源和节能技术各5项,电子信息3项,轻纺2项,采矿与冶金、化工、生物及新医药各1项。已征集技术需求项目17个,超出市下达任务数,以光机电一体化、新型材料、机械制造等领域为主。

经过自愿与推荐,德信织造有限公司的“同衣网”项目被确定为今年该区“6·18”的参展项目。作为一家传统制造企业,德信织造主动借力互联网实现产业升级转型,进驻电商平台4年以来实现了新突破。公司于今年启动“同衣网”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专注团体服装定制的电子商务平台,从利用第三方平台到开发运营自己的垂直网站,借助泉州服装制造巨大的产业优势,帮助更多的传统服装企业特别是本土的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服务更多的企业和人群,推动泉州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

市场前景广阔

重点征集新兴产业项目

本届对接项目在做好传统产业项目征集基础上,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海洋高新产业等产业,重点征集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项目。

福建亚伦电子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的“雾化加湿电壁炉”项目,将取暖、观赏、加湿、空气净化等功能集于一体,集创新创意、节能环保、安全实用、低碳健康,结合装饰性与功能性的特点,满足人们对环保、健康与品味生活的追求。新同昌(泉州)节能技术有限公司的“注塑机干燥自动节能系统”项目,能够全方位智能控制烘干温度、送风风量及风机功率、加热功率,并配备人机互动显示屏,各种动态数据一目了然,让物料干燥效果达到最佳的烘干曲线,真正做到高效节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两家企业均为本届“6·18”参展企业,谈起即将到来的“6·18”,企业相关人员表示,海交会是项目、技术、人才、信息的聚集地,能够帮助实现优秀项目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的双向推介,企业主动参与其中,期待实现合作共赢。

主动服务企业

力促项目投建投产

要想项目能落地,政府服务须跟进。洛江持续做好第十三届“6·18”交易会对接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对其进展缓慢的原因进行分析,采取有效措施促进项目成果尽早落地。

针对制约项目落地的用地征迁和报批问题,洛江审批部门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主动靠前服务项目,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同时把项目企业纳入区促投建促投产的企业名单,由区领导挂钩,着重协调解决企业投建投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开展项目招商活动,力促意向项目转为在谈,在谈项目实现签约,签约项目实现落地,尽快把项目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此外,洛江加大对“6·18”平台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项目对接氛围,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努力形成企业与科研机构长期对接的机制,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引导企业提升素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据悉,本届“6·18”还将邀请浙江大学教授刘志强、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王黎东等6位专家到场参观指导。这对洛江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叶雅萍 庄江瑶)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