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福建省发布《“十三五”海洋经济发展专项规划》助力石狮海洋经济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6

近日,我省发布《“十三五”海洋经济发展专项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力争突破万亿元,年均增长10%,海洋经济空间布局持续优化,海洋科技创新支撑进一步增强,科技对海洋经济的贡献率达60.5%。这意味着石狮海洋经济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大力发展环泉州湾、厦门湾、闽江口等六大湾区海洋经济。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积极推进海洋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通过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工程装备、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海洋可再生能源等产业,形成海洋经济新的增长点;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培育海洋服务新业态,发展海洋旅游、涉海金融服务、海洋创意文化等产业,推进现代海洋服务业高端化发展。同时,要积极发挥海洋龙头产业的带动作用,将“互联网+”“生态+”等现代新理念引入海洋产业,打造海洋经济全产业链和价值链,促进海洋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对于石狮来说,新规划无疑是给我市海洋经济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石狮渔业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港口建设方面,石狮有全省最大的靠泊港口——祥芝中心渔港;在海洋生物制药方面,石狮有华宝;在海洋工程装备方面,石狮有飞通;在海洋旅游业方面,石狮祥芝已经在建设“风情小镇”;在产学研方面,石狮海洋产业率先与高校、研究院所等开展合作。除此之外,石狮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海洋“互联网+”、融入“一带一路”等进程的加快,也将助推我市海洋经济换挡提速。(记者 王国文)

来 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