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南威软件发力“互联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6

随着私家车的拥有量持续增加,停车难已成为一大民生问题。近段时间,市民行车到市区刺桐路与宝洲街交叉路口,都可以见到一块LED显示屏竖立在路旁,上面写着哪个停车场距离多远,有多少停车位,极大方便了市民停车。这就是由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宝洲街停车诱导系统的一部分,该系统已于今年6月1日正式启用。

从电子政务

拓展到民生信息服务

停车诱导系统仅仅是南威软件布局民生信息领域的一次尝试。近年来,南威软件共承担各级相关部门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国家信息安全专项、省科技重大专项等科研课题达40多个。公司的研发经费列入企业的科研开发费专项预算,每年公司用于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费用至少占到销售收入的6%以上。

南威软件集团常务副总裁、董事侯济恭告诉记者,南威软件近两年全面启动了技术和资本创新,在“互联网+”和“创业、创新”大潮中强化活力、提升后劲。据介绍,以政府相关扶持政策为契机,南威软件的主营业务也实现了转型,由电子政务行业的单一主营业务向“电子政务”与“民生信息服务”并重发展。

一是应用互联网化,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二是技术大数据化,运用大数据架构梳理电子政务平台;三是产品服务化,建立覆盖区域更广、发展更持续的政务云“大卖场”;四是平台区域化,公司平台向区域延伸,扎根区域市场或行业市场;五是业务资本化,运用PPP建设模式、与地方政府投资平台设立区域信息化产业基金等方式,投资有关地区的智慧城市、互联网+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平安城市等领域。

获得政策扶持

布局新兴行业

近几年,省、市经信委等上级主管部门加大了对软件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陆续出台了一些专项资金和税收优惠政策,南威软件的多个项目获得扶持,比如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实训基地补贴、认证奖励、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

“这些惠企政策大力支持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工作的开展,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科研开发的成本,提高了企业进行技术创新的积极性,从而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申报部经理陈锦河告诉记者。

把握全球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的时代机遇和国家支持发展软件产业的政策机遇,侯济恭表示,下一阶段,南威将继续加大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高端技术和关键技术的研发力度,“未来三年,将大力布局5大新领域,建立以创客、车辆、家居为三大入口,以水平台为重点垂直业务,以大数据为支撑的互联网产业平台。”据了解,南威软件将布局的5大新兴领域包括万创中国网、智慧交通、智慧家居、中国水平台、大数据服务等。

政策小贴士

《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全市工业发展十八条措施的通知》中提出,鼓励培育发展软件产业,支持物联网行业发展。采取项目补助方式,加大对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示范与推广、标准研究与制订、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扶持力度,重点支持智慧企业建设,鼓励企业将物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以信息化提升企业智慧化水平。补助额度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每个项目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