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百草园”建起“生育关怀基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8

炎炎烈日,位于安溪县蓬莱镇岭美村的中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片忙碌,工人们在将刚从山上采摘下来的灵芝进行晾晒、烘干处理。

被誉为“百草园”的中萃农业还种植萃菊、洛神花、砂仁等20多种名贵药材。药材收获季节有30多个工人,他们都来自附近几个村庄的村民。

今年该镇将完成“百草园”生育关怀基地,不仅解决计生“三户”就业问题,还能通过学习种植药材,让村民增收。该公司对计生“三户”优先雇用,村民们既解决了就业问题,也能学到药材种植等实用技术。

张东雷是岭美村的二女户,生活贫困,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他到“百草园”上班后,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稳定收入,还可兼顾农活。他说,准备和技术员多学点中草药种植和管理技术,为日后自己创业奠定基础。(王建忠 罗剑生)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