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未来几天你要被热成狗了吗?泉州局部将超38℃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3

昨日进入“大暑”,泉州开启循环晴热高温天气模式。

泉州昨天午后,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达34℃以上。预计28日之前将出现持续性高温酷热天气,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36℃,其中安溪、南安、永春和洛江区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7-38℃,局部超过38℃。部分县市37℃以上的高温日数将超过7天。

“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气温高、湿气重,此时可以用新鲜的藿香叶、薄荷叶、佩兰、艾叶等微微水煎,并用它来泡澡。这些都是气味芳香的植物,不仅可以醒神除烦,还可祛湿解表(过敏体质的人慎用)。同时,大暑时节,适当吃点苦瓜、苦菜等苦味食物,不仅可以开胃,还可清心醒脑,使人产生轻松的感觉,从而起到祛湿除烦的作用。

另外,大暑适宜喝荷叶绿豆粥、薏米百合粥、菊花粥,不仅益气生津还可清热消暑。老人、儿童、脾胃功能虚弱的人,熬粥时还可以放些淮山药、茯苓等,健脾胃的效果会更好。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3日 多云转晴,27到35℃,偏南风3-4级

24日 多云,27到35℃,静风

25日 多云,27到34℃,静风

26日 多云,27到34℃,静风

27日 多云转晴,27到35℃,偏南风3-4级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