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东海板块升值加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9

 

随着综合配套的日益完善,东海板居的宜居指数不断提升。(邱用法 摄)

随着时代的发展,泉州城市日新月异。在环湾建设全面开动的号角声中,构建现代化海湾型大城市的战略规划正从蓝图变为现实。

作为新行政功能区的东海板块,集行政中心、总部经济区、文化中心、滨海新居住区等核心级资源于一身。在品牌房企的推动下,其人居水平不断提升。而随着碧桂园等一线房企打造的精品项目落户东海,这里将率先开启智慧人居时代,引领人居新篇章。 □本报记者 黄嘉琳

板块华丽转身 引领城市新一轮发展

东海板块的华丽转身,起源于2010年泉州环湾城市规划的确立,2980平方公里的城市规划区、980平方公里的中心城区从此进入大开发、大建设时代。其中,东海片区作为泉州环湾城市发展重要的核心点,区位优势明显。板块定位为大泉州新行政中心、新商务中心、新居住中心、新文化中心,泉州都市区“一湾两翼三带、环湾面海”城市空间发展带的核心区,环泉州湾城市中央区。

2011年,随着泉州市委、市政府正式搬迁到东海,新行政中心职能启用,东海新城建设进入快车道,蝶变成市府核心区。而备受市民关注的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包括科技与规划馆、工人文化宫、图书馆和大剧院,被市民称为“四朵花瓣”,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在2018年第四季度竣工投用,再加上规划的大型影视城、泉州会展中心,都将大大提升东海片区形象;另外,东海总部经济区已现雏形,连捷国际中心已经投用,匹克总部大厦及菲莉中心已经封顶,富贵鸟、海天、特步、金鹿、达利等品牌总部大楼也正在动工。

借助新行政功能区职能、大型城市公共配套的不断完善,以及总部经济区的核心地位等优势,东海板块正以泉州新政治经济文化核心的新角色,在城市新一轮发展中,吹响领头羊的号角。

优势资源聚集 核心级配套日益完善

作为环湾城市中心,东海板块的确有着不可比拟的发展优势。各项配套均属于城市核心级别,随着发展建设的“加速度”,区域优势已经日益凸显。

2015年5月12日,泉州湾跨海大桥建成通车,泉州城市“一环”的大格局正式形成,使鲤城、丰泽、洛江、泉州台商投资区、石狮、晋江、惠安等地紧密连成一片,促使城市向泉州湾集聚,使泉州最终走向环湾面海时代。而东海发达的交通网络是城市向东发展的支撑,已建成通车的东海隧道,成为市区进出东海板块最便捷的通道之一;后渚至城东通道的后渚大桥立交桥,是目前连接东海组团和城东组团最便捷的通道,东海到城东主干道安吉路只需10分钟左右的车程;而丰海路沿海大通道一线贯穿泉州东西,四通八达。还有晋江大桥、后渚大桥、百崎大桥、东海大桥,轻轨2号线、5号线,发达的交通网络无缝接驳市区及各大县区市。

此外,教育医疗配套也一应俱全。丰泽第二实验小学确定在东海建设校区,将于2019年启动招生,还有东海湾实验小学,以及晋光小学、师院附小、泉州一中等学校的东海分校,加上泉州师范学院、黎明大学等高校,东海片区可谓名校集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东海院区已经投入使用多时,医疗资源丰富。

而对一个板块的人气起着关键作用的商业配套,在东海也得到了升级。东海板块将打造城市级商务商业中心,其中,东海湾以超过25万平方米商业集群的规模,率先填补了东海片区的商业空白,“3大广场+1条商业街”为整个东海板块的居民提供了商业便利,新商圈的出现极大提升了东海板块的区域影响力。而目前已进驻开发的几大综合体项目,东海泰禾广场、海宸尊域、海悦府等,也都规划有各具特色的商业中心和商务配套。相信未来随着这几大商场相继开业,繁华商圈环环相扣助力,东海板块醇熟指数将再上台阶。

实力房企抢滩 开启智慧人居新篇章

东海板块的高起点高规划,吸引了众多品牌房企争相入驻。从深耕该板块的本地实力房企东海开发,到深圳香缤集团、北京国华置业、泰禾集团、上实集团,东海汇聚了品牌与实力兼具的强劲开发阵营。经历十年的建设与变迁,区域人居水平不断提升,主流板块的置业风潮一度引领泉州。2015年,碧桂园、西藏城投、恒大再次抢滩东海,群雄逐鹿的时代,人居理念不断被更新。

2016年,中国房地产十强、千亿房企碧桂园将以天玺湾项目正式开启东海的人居新模式。项目引入智慧社区概念,在人性化的精装空间植入众多智能生活系统,包括智慧规则、智慧社区、智慧安防、智慧产品四大板块,开创智慧生活新样板。社区智能安防系统、社区公共WiFi、智能车牌识别系统、社区直饮水系统、24小时自助快递收发系统、夜间跑道系统、内遮阳系统等都从细微之处,把智慧真正融于生活;智慧扩容80-140平方米奢装海景官邸,充分考虑亚洲人的身高与生活习性,打造智慧收纳、人性智能化厨房布局、多功能阳台等人性智慧空间,达到超高利用率。7月30日,碧桂园·天玺湾“倾城之慧,光耀未来”产品发布会,将重磅推出智慧社区3.0,引领东海智慧人居新潮,开启泉州智慧人居的置业新篇章。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