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白塔修缮工程完成初步验收 外墙空鼓等问题仍需整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5

昨日,记者从晋江安海镇政府获悉,相关部门、监理单位和设计单位等前日对白塔修缮工程进行了初步验收,并列出整改清单。

相关新闻:860岁安海白塔修缮基本完成 历时2年目前进入整改验收阶段

          860岁安海白塔开始修缮 工期4个月左右

初验 坍塌等问题已解决

安海白塔自2014年部分塔檐坍塌后,其修缮工作一直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详见本报8月17日第五版相关报道)。昨日,记者从安海镇政府获悉,前日下午,验收人员沿着脚手架对白塔修缮工程进行了检查,并照相和记录相关事宜。

验收人员看到,之前白塔“受伤”较明显的三、四层塔檐坍塌问题已得到修复,较严重的墙灰剥落以及、瓦面坍塌等问题也均得到解决。

施工方负责人张明介绍,整个修缮工程风险最大的地方,就在于三、四层坍塌塔檐的重砌修复。重砌时,需把原先破损的砖取出,再把新砖砌上。由于原先长76厘米、宽14厘米、厚8厘米的黏土砖已无法烧造,修复时使用苏州的耐火砖进行替换。

此外,白塔塔心木由于渗水严重,“里面都是空的”,施工人员将旧塔心木中央掏空,再填上一根同材质的新杉木,中间的缝隙用环氧树脂填实。此外,原先损坏的塔刹也予以拆除,并按照原尺寸、原样式重砌。塔身顶层因为长草,根系长到塔内导致渗水,对此,在瓦面重铺时也进行了处理。

 

验收人员表示新旧瓦不太协调,需要整改,塔檐也要修补。

验收人员表示新旧瓦不太协调,需要整改,塔檐也要修补。

问题 一些细节仍需整改

透过未拆的脚手架,隐约可见白塔的外观已基本复原,但据安海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病初愈”的白塔还有一些“小病症”需要再“调理”。当天下午,验收人员现场验收后,安海镇便立即组织各方召开白塔修缮工程协调会。会上,监理单位和设计单位开出了整改方案:

“墙面远观基本没问题,但近看发现仍很容易剥落,因此,墙面抹灰问题要解决……”

“瓦面‘出脏活’的问题很显眼,要清理干净,这是验收前的基本工作……”

“新旧瓦不太协调,需要整改,塔檐也要修补一下……”

“根据验收程序,施工方要提供完整详细的修缮工程技术资料……”

 

相关人员对白塔修缮工程进行初步验收

相关人员对白塔修缮工程进行初步验收

后续 要求施工方修改

今年4月15日,白塔正式动工修缮,原计划于7月中旬完成修缮。“虽然施工方说已基本完成修缮工程,但还需等待相关单位的正式验收。对于初验收中发现的问题,施工方还需进行整改,因此,在全面完成白塔修缮工程并验收之后,脚手架才能下架。”安海镇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对初验收会上提出的外墙空鼓等问题,安海镇要求施工方认真整改,尽力早日完成修缮工程,“修缮一次不容易,一定要把好质量关,把工程做成精品。有问题的该整改要整改,缺材料的该补齐要补齐。要根据规定,按照要求,一修到底,让白塔痊愈。”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