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喜迎市党代会】金改大戏:万家小微企业拥抱信贷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6

故事二

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 致力打造“融资一站式服务平台”

要细数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领头羊”,那少不了泉企啧啧称道的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泉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

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作为泉州金改区重点项目,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于2013年7月正式揭牌,成为泉州资本市场建设的大事和经济发展的喜事之一。

“三年来,充分发挥泉州作为国家级金改试点的政策优势和企业资源优势,中心立足服务本土中小微企业,构筑起了要素登记托管与交易、信用服务、综合融资服务、对接境内外资本市场、两岸金融合作等五大平台,可提供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而谈及“融资一站式服务平台”的由来,负责人表示,中心创新企业综合融资服务,开展委托债权投资、私募债券、定向增发、私募股权融资、股权质押、银行增信贷款、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产品和其他创新金融产品等融资服务,为挂牌企业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融资服务。截至今年8月16日,中心已有挂牌企业451家,实现股权、债权融资32.76亿元;开展排污权交易业务28场,成交额5828.4万元。

不仅如此,该中心积极把平台作为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和创新转型的孵化器,对接全国性资本市场。通过孵化培育,目前已有6家挂牌企业成功转到全国股转系统挂牌,6家挂牌企业启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准备工作。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