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重点项目装点环湾赛段 见证泉州项目建设活力脉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5

昨日起,来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车队,分别在永春德化绿色生态赛段、跨海环湾赛段、古城绕圈赛段角逐冠军奖杯。这三条线路沿线,分布着涉及泉州产业升级、文化建设、生态环保、城市发展等领域的众多重点项目。一路走来,这场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亦成为感受泉州项目建设活力脉动的一次见证之旅。

绿色生态赛段 旅游项目书写山水情怀

永春德化绿色生态赛段山清水秀,沿途不乏声名远扬的旅游业项目。九仙山旅游度假项目有效整合德化西半片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宗教资源,形成了避暑休闲、山水观光和养生度假三大体系,带动了当地餐饮、交通、服务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永春天沐温泉项目则打造出一个集温泉酒店接待、休闲度假、健身理疗养生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度假综合体,成为蓬壶镇的旅游集散基地。

不仅如此,山区县特色产业与旅游文化项目的融合发展,通过这条线路可见一斑。位于德化县三班镇的中国茶具城一期正在加快建设,未来不仅将成为各地茶配套采购商的一站式采购基地,还将串起洞上陶艺村、大兴堡等,形成以“主题商贸集群+生态休闲旅游”为核心的新增长点。

在永春赛段,现场香道表演颇为引人注目。规模初具的香产业,得益于永春县香品产业园、中国香都香文化展示中心等项目打下的坚实基础。这些项目集聚起原料、机械、制香、贸易等上下游企业,搭建香文化历史研究、香产业技术创新、研发设计等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国香都”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铺平道路。

跨海环湾赛段 产业项目孕育蓬勃生机

途经鲤城区、丰泽区、石狮市、晋江市、惠安县、泉州台商投资区的跨海环湾赛段,则充分体现了在产业项目的支撑下,泉州经济展现出的蓬勃活力。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