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德化道畋智慧农业项目基地:有信心把生产恢复到灾前水平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3

台风“莫兰蒂”肆虐过后,位于德化县三班镇的福建省道畋智慧农业项目基地内一片狼藉,台风带来的洪水导致基地30余处塌方,基地内的作物、待栽青苗、基质肥料被冲一空,各种设备被毁……

 

道畋智慧农业项目基地:有信心把生产恢复到灾前水平

受台风影响,基地大棚被淹,不少果蔬苗被洪水冲毁。(道畋智慧农业项目基地 供图)

但洪水并没有冲毁道畋人的信心。昨日,记者在基地内看到,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开展生产自救作业,有的在清理河道,有的在排水清淤,有的在移栽青苗……公司总经理陈洪源表示,在市、县、镇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他们有信心在半个月内恢复灾前生产水平。

溪水暴涨 冲毁基地

道畋智慧农业项目基地内有一条小溪蜿蜒前行,将整个基地分成两部分。就是这条平时深不及膝、水流潺潺的小溪,在9月15日的暴雨中,成为“洪水猛兽”,将基地淹成一片汪洋,造成损失数百万元。

据基地综合部经理庄加新介绍,“莫兰蒂”15日登陆时,德化当地的雨就下得很大。当日8时,小溪里的水突然暴涨起来,短短20分钟内,就漫过堤岸,淹没基地。“办公区板房进水差不多有半米深,基地B区、C区的大棚全部被淹,积水最深处超过1.5米。”庄加新回忆,当时很多建筑材料还堆放在办公区外的平地上,洪水漫上来后,他们急忙组织工人转移材料自救。

据陈洪源提供的灾情报告显示,基地损失生物有机种植基质1950立方米,有机肥610吨,水果番茄苗3万棵,黄瓜苗3.5万棵,青椒、彩椒苗1.5万棵,叶菜类种植面积20亩,豆类种植面积8亩,草莓苗20万棵。此外,智能温室大棚受损约7000平方米,塌方30处……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