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部署防御台风“海马” 严防小区地下室受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21

台风“海马”的影响逐渐加大。中央气象台预计,“海马”预计21日在广东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还将深入内陆与冷空气结合,我们可能躲过了登陆点,但躲不过台风外围影响。

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高度重视防御工作,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按省、市防指的要求,把风、雨、潮的各项防范措施做细、做实、抓到位,各县(市、区)、开发区、台商区要高度警惕,提前防御。

昨日晚间,郑新聪到市防指检查指导防御工作,并作进一步部署。在听取各部门汇报时,他强调,山区的防御要高度重视新旧地质灾害点,尤其是前段时间产生的新地灾点,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落实专人盯防;城区的防御要特别重视内涝,尤其是小区的地下室,对可能受淹的地方要提前通知转移车辆,并在入口处做好防护。

根据会商研判,今天下午起,沿海将出现大到巨浪过程,风力将加大到10级,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风力将达到11~12级;21~22日全市有大雨到暴雨,同时可能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局地会出现强降雨。

  海上转移:

  按时限撤离

根据省防指和海洋与渔业厅的部署要求,位于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20日17时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或撤离到北纬24.5°以北海域,位于闽中渔场东经120.5°以东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20日12时之前全部撤离到闽中渔场东经120.5°以西的海域或撤离到闽东渔场,全市海上所有渔排养殖人员要在20日10时前全部撤离上岸。

市防指要求,要立即转移到位,不能有任何缺漏,严格把控,防止出现人员回流。

  沿海防范:

  关停海边活动

市防指要求,今天8时开始,沿海在建工地、旅游景区景点、危险海岸、低洼地带和沿海大排档、农家乐、滨海浴场一律关闭。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