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泉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3-07

(泉州经济网讯 记者 黄锦玲)2019年3月6日,泉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议在泉州迎宾馆隆重召开,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扬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碧煌,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等出席了会议。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晖主持会议。


此外,来自泉州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常委、执委;各县(市、区)工商联驻会领导、泉州市工商联所属市直行业商(协)会长、驻泉异地商会会长、部分异地泉籍商会会长和各县(市、区)部分商会会长等几百人参加了该会议。

据会上了解,在过去一年里,泉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联、省联工作部署,立足“两个健康”,团结凝聚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一是以“爱学会赢闯天下”为载体,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分众化学习宣传活动,有效引导民营企业家认识新时代、践行新思想、推动新发展;二是以“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晋江经验”,传扬“泉商精神”;三是以推进1234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为动力,持续拓展民营企业发展空间;四是以“双百计划”为重点,积极推动泉商回归创业,据介绍,仅2018年,市工商联(总商会)参与、促成的签约项目有75个,投资额达655.12亿元;五是以“百企帮百村”为平台,深度参与精准扶贫和民生建设,2018年全市帮扶资金8000多万,新增结对帮扶企业109家,结对帮扶115个村,落实到位资金643.28万元;六是以“亲清护企”为特色,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开通12345民企服务平台,及时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七是以“强‘三性’、去‘四化’”为目标,推进工商联组织改革。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要求,各级工商联(总商会)要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抓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宣传政府惠企政策,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推进工商联(商会)改革,扩大工作覆盖面,广泛联系和服务企业,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商会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在会上表示,尽管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危中有机,民营企业将迎来第二个春天。据林部长分析,政治层面,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并出台6大举措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其中“减税降费”利好政策直接为民营企业开源节流降低成本;经济层面也迎来5大机遇,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绿色经济发展以及全球经济,尤其世贸组织带来的一系列发展机遇,“不能穿新鞋走老路,一定要与时俱进,坚定发展信心。”林部长表示。

此外,全国工商联有关同志也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议还向全市各商(协)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出积极参与全市统一战线同心“3+2”系列工程的倡议。据悉,2019年,泉州市工商联将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围绕续写泉州“民办特区”新篇章,加强引领,优化服务,整合资源,铸造品牌,以积极作为助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