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正文

督导调研走基层 减税降费再推进 ——泉州市财政局、税务局、医保局联合开展减税降费督导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2-24

泉州经济网讯(通讯员 苏丽萱)为共同做好省纪委洪仕建副书记来泉调研反馈泉州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存在问题、不足的整改落实工作,近期泉州市财政局联合市税务局、医保局开展减税降费督导调研。

12月20日,泉州市财政局副局长、减税办主任王庆福和市医保局陈颖副局长分别带队到洛江区双阳街道、安溪县官桥镇,下沉到乡镇、村(社区)一线,对相关乡镇、街道落实减税降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调研以座谈、走访形式,与乡镇主官面对面,与村(社区)干部代表面对面,与企业财务人员面对面,全面了解基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效果、群众及企业满意度情况。召开减税降费座谈会,了解洛江区、安溪县财政、税务、医保、人社等部门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广泛听取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干部意见、建议。走访福建纬璇织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具体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纳税情况以及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并就企业发展过程中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走访2户村民,询问家庭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情况、困难、意见和建议。在掌握基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中存在不足的同时,调研督导组提出意见,强调县(市、区)、乡(镇、街道)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泉州市财政局、税务局、医保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洛江、安溪财政、税务、医保、人社等相关部门、洛江双阳街道及前洋、新峰等5个社区、安溪县官桥镇政府及官桥村等3个村以及诚鞋业、铁拓机械、纬璇织造等6家企业参加了调研。


洛江区双阳街道督导调研座谈会现场


安溪县官桥镇督导调研座谈会现场

此次督导调研,进一步加强了财政与税务、医保、人社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形成全市减税降费共治格局和监督合力。下一阶段,泉州市财政局、税务局、医保局将认真研究督导调研组的反馈问题以及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整改问题及办理进度台账,逐一整改销号,确保整改到位。持续优化财税营商环境,切实把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转化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转化为助推经济结构优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