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科技治超培训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29

为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措施,强化违法超限运输专项治理,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业务能力。5月28日下午,南安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科技治超培训会。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讲解了科技治超系统的一些基本情况、操作原理、其他地区的经验做法。

陈很农大队长传达了《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关于做好全省公路科技治超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了超限运输的危害性,对超限运输的重点法律条文进行解读,并就贯彻落实十厅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集中开展道路货运及公路安全专项整治、治超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强化部门联动协作,联合交警、城市管理等部门加强源头监管,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制止在萌芽状态;二要强化执法监管手段,突出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整治,消除治超盲点盲区问题,始终保持路面治超高压态势;三要强化运输市场监管,对未按规定备案、承修已报废或擅自改装、利用配件拼装货车等违法行为的汽车维修业户重点打击;四要强化违法惩处力度,严格落实超限运输“一超四罚”,依法倒查追究货运车辆、货运车辆驾驶人、道路运输企业和货运场所经营者法律责任。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