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有惊无险,路遇渣土车起火,交通执法员迅速扑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6-15

6月11日夜间,在市委市政府统一组织下,南安市交通局执法大队联合公安交警大队、城市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前往码头镇、金淘镇、诗山镇、蓬华镇等地开展渣土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9:30许,督查组巡查至诗山镇社一村附近发现一辆载有沙石子的渣土车停靠在路边,车辆左侧后胎竟燃起熊熊大火,冒出滚滚浓烟,而驾驶员在一旁手足无措,着急万分!执法人员立刻停车,此时后侧轮胎“嘭”一下发出爆炸声,火势猛烈燃烧并不断向油箱和车厢蔓延,距离公路约6米处便是村居,现场状况十分紧急。

临危不乱,执法人员迅速开启“紧急模式”,兵分三路,一人鸣笛示警,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路况减速慢行,一人迅速利用执法车上的灭火器进行灭火,另两人则到附近的居民家借水对车辆进行浇注冷却,防止火势蔓延。整个灭火过程耗时20余分钟,由于现场管控措施得力,保住了渣土车及车上货物,未造成人员受伤和重大财产损失。

“如果不是你们施救及时,后果不堪设想,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驾驶员仍然心有余悸。

“公路行车起火是非常危险的情况,你们一定要定期进行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检查,做好轮胎保养,注意减速慢行防止刹车温度过高,车上务必配备足够的灭火器!”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苏建春提醒该驾驶员,并现场联系该公司负责人到场做好善后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约谈督促该公司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强化提升职工特别是驾驶员安全意识、事故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消防安全演练培训等”苏建春表示,现在正值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广大交通运输企业务必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通讯 吴秋丽)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