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请收下这份特殊的“满月礼”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6-15

“我昨晚11点多被抓,你今天早上7点被抓,这里上班的人难道都不放假的吗?”

“是啊,我还以为周末又是非正常上班时间比较安全呢!”

“我这辆车道路运输证刚好上个月6日办下来,昨天刚好也是6日,这份特殊的‘满月礼’,倒像是在提醒我要合法运输,安全行驶哈!”

6月7日上午,在水头治超站处理大厅,两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因违法超限运输被查获的司机进行的有趣对话,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案情吧!

6月6日23时41分,邓师傅驾驶车牌号为冀D9E**7的六轴牵引车途经水头治超站时,被当班的执法二中队查获,经站内静态磅二次复检,该车核载49吨,实际车货总重74.93吨,超限运输25.93吨,超限率52.91%。据司机介绍,该车运载打桩机从厦门翔安某在建工地拟运输到浙江,因故等不及8日《超限运输通行证》办理下来后再上路,没想到上路没多久就遇到交通执法人员在前方设卡检查了……

6月7日清晨7时02分,年仅24岁的90后小司机杨师傅在国道324线上悠哉悠哉地驾驶着赣AD7**6号货车,眼看就要到目的地水头了,一趟运费又快赚到手了,心里美滋滋,当看到执法一中队在前方引导减速停车接受检查时,他一点也不害怕慌张,因为在他印象中只有超重才会被抓,而他车上载的是海绵,货物都不足1吨,怎么可能有事呢!没想到,执法人员拿出皮尺对车身高度进行测量,测量数据显示该车车货高度4.32米,超高0.32米。在执法人员告知其涉嫌违法超限运输时,杨师傅傻眼了,执法人员耐心回复杨师傅的质疑“海绵虽轻,但超高和超重一样,都属于违法超限运输,都会威胁到道路运输安全。”

目前赣AD7**6号货车于上午处理完毕已正常上路行驶,冀D9E**7车辆待办理好《超限运输通行证》移交交警部门处理后方可放行。行车在外亲人念,平安归来阖家欢,6月份是安全生产月,治超工作没有懈怠期,水头治超站将一如既往狠抓安全生产,倡议司机文明行车。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