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用爱心书写奉献之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3-09

泉州经济网3月9日讯(泉州经济网张少君 付秀美)在山城德化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热心奉献,牵线搭桥,访贫问苦,为孤寡病痛人员带来温暖与希望。7年来,他们累计下乡开展扶贫助困活动600多次,组织大型专题爱心活动100多场,为德化弱势对象募集、发放善款善物总值约1200多万元,慰问了1.2万多户(个)对象……他们就是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的志愿者们。


2月25日,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3月5日,由泉州市委网信办组织的2021年泉州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风活动走进德化,分享了憨鼠爱心小分队志愿者们的“爱心之路”。

据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常务副会长孙炳章介绍,憨鼠爱心小分队初建于2004年,于2013年1月6日正式注册成立,队员是遍及党政机关、卫生教育、非公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村等各行各业的爱心网友。小分队下设爱心理发队、爱心宣传队、爱心义诊队、爱心摄影队、爱心维修队、爱心书法队等多支分队。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十几年。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依托着网络特殊平台,用实际的爱心走访活动,以自己的平凡之举长期关注弱势群体,扶贫济困,在网络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之间搭建了一座座爱心桥梁。

热心公益十多年的孙炳章是一名普通的中学老师,同时也是憨鼠爱心小分队的队长。10多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公益事业,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在教书之余,他和当地憨鼠爱心小分队的志愿者走遍德化的大小村镇,组织了100多场爱心活动。

“我虽然退休了,但思想不能退,要尽力为社会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憨鼠爱心小分队副队长冯金添,自2011年退休后,就开始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每一次爱心活动他都热心参与。作为一名资深陶瓷工艺大师,他经常将亲手所画的挂盘、画作放到网上公开拍卖,将全部所得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

憨鼠爱心小分队副队长兼爱心理发党小组组长林思连,带领着20多名理发师,义务为孤寡留守老人洗头、理发近6000人次。

憨鼠爱心小分队副队长兼爱心义诊党小组组长苏雪华,年均组织十几场大型下乡义诊活动。

泉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副队长陈思旺。在近200场的走访慰问活动中,捐款近10万元,免费赠送陶瓷杯6000多个,每年为村里的贫困学子捐资助学1万元。


憨鼠爱心小分队,这支活跃在德化山城的志愿者队伍,如今已成为深受德化人民喜爱、认同的志愿服务品牌。

来 源: 责任编辑:付秀美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