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十一中隆重举行2021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3-10

 

 

泉州经济网讯 3月9日,为激发学生的竞争意识和拼搏精神,促使初三年学生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中考备考复习中去,安溪十一中在小操场举行了2021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大会由年段长汪华鑫主持。龚德美校长、陈天来副校长;家长代表龚上海同志;初三全体老师以及初三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伊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师生们共同感受中考冲刺的气氛,为中考呐喊,擂响了初三年级学子向青春梦想进军的战鼓!

 

 

陈天来副校长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现身说法,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备战中考的那些峥嵘岁月,“三年磨砺,六月试锋”,陈副校长强调,中考是一场精力和智慧的赛跑,是一次超越,是一场战斗,只有坚持到底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祝同学们壮志在胸,奋斗拼搏,再创新的辉煌!

 

 

初三年(1)班的杨培涵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用朴实的话语诉说着初三学子们的梦想与期盼:“100天,在人的一生中不过是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但对初三年级同学来讲注定是一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牢牢把握住这100天,它将足以绚烂我们的青春,璀璨我们激情燃烧的岁月!同时更要感恩父母,感恩他们一路走来的包容与陪伴,是他们为我们遮风挡雨,是他们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无论什么时候,孩子永远是父母心中的希望。作为家长代表,龚上海同志用真诚的话语向孩子们传达着家长的期盼与祝福。用质朴的话语,专业可行的建议,传递给同学们坚定的信心、巨大的力量。他从加强目标管理,注重时间管理,学会情绪管理三个方面去勉励初三学子,要正视困难、永不言弃;从善关爱、会激励、有智慧,三个方面建议各位家长,全力配合学校的安排,做好孩子的后勤保障。“何当共为新同窗,却话当年中考时”,中考只是人生无数加油站里的一个,相信这样坚定而努力奋斗的自己必将带着自己、载着家人驶向更加遥远更加光明的未来!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中考中考出好成绩,在金色的六月我们再欢颜!

教师代表詹菊英老师从“距离中考还有100天,距离中考只有100天”两句话折射出的不同态度,勉励初三学子:正确对待中考,不要迷茫、不要迟疑、不要逃避;要好好利用时间,时不待人,人自待;对中考要充满信心,相信自己相信老师相信学校。她的发言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必须目标明确,做好充分的准备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她用饱含着爱与责任的讲话,传达着毕业班老师们对学生的殷殷期盼。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怀揣双亲的期盼,肩负老师、学校的厚望,每个班级的同学都发出了自己的呐喊声,在各班的中考宣誓旗上签字,面朝着班旗,各班学生庄重宣誓:

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

不负天赐的智慧,不负青春的理想。

勤奋苦读,脚踏实地;满怀激情,超越自我。

争分夺秒, 全力以赴;今日拼搏,明朝圆梦。

奋斗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张开翅膀!

奋斗一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

奋斗一百天,让安溪十一中美名远扬!

 

 

龚德美校长送给出征的“战士们”三句话:

第一句话:初心。回想三年前,刚从小学步入十一中的你们,稚嫩的脸庞洋溢着对未来的期望,那双清澈且充满好奇的眼睛里藏着一颗童真的心。你们用好奇的双眼,点滴的经验,充满想象力的期待来到了今天。在以分秒计时的100天里,你们每一个人都要在感恩中更加专注,在自律中更加强大,在担当中更加向前,每个人都应当不忘初心、斗志昂扬,每个班级都要百花齐放、势不可挡、当仁不让。

第二句话:担当。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直面自己的使命,做出有意义的事情。当国家处于险境、呼唤一种精神时,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一往无前。时代需要你,国家需要你,家庭需要你,学校也需要你,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遇到什么挫折,都要无惧无悔,坚强不屈,我命由我不由天!

第三句话:成长。不管国家出台怎样的政策,认真复习才是最好的对策。最后的100天要想化平凡为神奇,要想锦上添花,要想一鸣惊人,必须刻苦刻苦再刻苦,努力努力再努力,拿出真学的实劲、敢学的狠劲、善学的巧劲、常学的韧劲,在十一中这个大舞台上,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冲刺中考,成就幸福。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待到疫情消散,山河无恙;待到中考完胜,辉煌再创;到那时,我们携手言欢,共饮佳酿!

龚校长的一番讲话,将整个会议推向了高潮,学生们斗志昂扬,意气风发!没有经过拼搏诠释的青春,是苍白的;没有经过奋斗考验的青春,是缺憾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让我们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祝福十一中的学子在中考中金榜题名,再创辉煌!祝安溪十一中的明天更加美好!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