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州召开2021年网络公益活动暨文明网站创建部署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3-17

近日,泉州市召开网络公益活动暨文明网站创建部署会议。泉州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属地相关媒体及网络公益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互联网新时代,深化网络文明传播和网络公益活动意义深远。会议指出,网络公益活动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属地网络媒体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和宣传优势,开展网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参与网络文明传播,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各类志愿服务团体、公益协会可以结合日常公益活动,有意识地组织策划一些独具创意、面向不同人群的网络公益活动,不断扩大网络文明传播队伍,调动广大网民参与网络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当前,网络已成为广大网民获取信息的主要来源和表达意愿的重要平台,文明网站建设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提出,为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网络环境、发展积极向上网络文化,各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应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和网络内容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便捷渠道和广阔平台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着力加强网络素养教育,做到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为网民提供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产品,营造网络清朗空间。媒体从业人员要秉承一颗向善向上的心,充分运用自己的职业优势,树立网络道德风尚,提高网络服务质量,为文明发声、为公益助力。

会上,泉州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联合向与会单位发出《泉州市创建“文明网站”倡议书》。与会媒体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倡议书提出的八条要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网站创建,持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健康、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

附:

泉州市创建“文明网站”倡议书

互联网是公众精神文化活动的重要空间,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网站创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中共泉州市委网信办、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联合向全市属地各类网站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依法办网、守法经营,严格规范网站建设与管理,自觉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发展和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

二、完善内部教育管理体系,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增强责任意识、职业素养和道德文明水平,培育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行业风气。

三、规范网上传播秩序,建立健全有害信息的发现、监督和处置机制,遵守信息发布和新闻传播有关规定,确保网上信息安全流动,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四、净化网络文化环境,坚决抵制庸俗、低俗等网络有害信息,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引领网络良好道德风尚,为广大网民提供安全健康的网络空间。

五、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杜绝虚假信息,保护公民隐私等合法权益,增强网络媒体公信力,为网民建立真实、可信、可靠的互联网使用环境。

六、强化行业自律,恪守行业规范,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对违反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德的有害内容不链接、不发送、不登载,抵制一切有悖网络文明、有碍社会稳定的行为。

七、积极开展网络文明实践活动,参与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努力创作积极向上、雅俗共赏、有泉州特色的网络文化产品,引导广大网民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养成科学文明、健康向善的上网习惯,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多作贡献。

八、全面提高网站文明服务水平,改善服务社会能力,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大力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塑造良好网上文明形象,推动“文明网站”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中共泉州市委网信办

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

2021年3月12日

来 源:泉州网信 责任编辑:付秀美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