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洛江:为入驻企业“省电费” 用电标准化模式助力园区标准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05

供电设施是工业(产业)园区重要的基础配套。记者从洛江区了解到,当地探索出园区标准化用电模式,有效解决了入驻企业一次性投资成本高、生产用电运营不高效等难题。

据介绍,工业(产业)园区常见的供电模式为专变配电室配置模式,实施标准化用电模式后,配置模式改为“开闭站(环网室、环网柜)+公用配电室+专变配电室”,不仅园区供配电设施布置更为清晰合理,也进一步降低了园区管理难度。此外,洛江将小微企业的配电站低压接入容量由160kVA以下提高到250kVA以下,接入方式由高压接入改为园区内公用配电室低压供电,低压接入的入园企业可实现零成本办电,平均每户节约办电成本约15万元,整体供电周期较传统模式时间上缩短40%。“现在的用电管理模式为我们提供了更加稳定的生产用电环境,更加利于园区招商。”智谷(泉州)万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副总经理朱从礼表示。

2022年以来,洛江组织实施了九个重点园区项目,全区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总投资60亿元、用地面积965亩。今年,洛江将推动1个市级试点项目和6个区级试点项目在年底前投入试运营,开工建设智创科技城等一批园区新项目,谋划做好中关村信息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