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永春桃城镇济川社区打造老年乐园 免费发放鸡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22

“党建+”邻里中心成了老年乐园,既有丰富多彩的老年人活动,每个月每人还能免费领取30个鸡蛋“补身子”,这事就发生在永春县桃城镇济川社区。

济川社区共有60岁以上老年人554位,平日里在家里做做家务、晒晒太阳、帮帮农活,生活较为枯燥。2022年年初,济川社区在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中,充分汲取老年人意见建议,在社区两委和老人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利用社区闲置企业楼,得到社区乡贤捐资捐物122.4万元,将企业楼改造成老年活动中心。该中心利用中秋节、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还定期举办美术公益培训,不定期举办卫生、健康讲座等,成为老年人茶余饭后的好去处。“每个月1日、15日,分别可以领取15个鸡蛋,鸡蛋由社区乡贤李文炽无偿捐赠,已持续了近1年。”社区老人协会会长邱尚津说。在济川社区买房、拆迁、移居的老人均可享受中心福利。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当前,济川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已将建设老年康乐家园摆上议程,同步提升地掷球、门球、气排球、篮球等活动场地。“济川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推行的居家养老模式正在桃城镇逐步推广。”桃城镇党委组委李伟波说,今年以来该镇重点打造以“居家养老+邻里守望”为亮点的“党建+”邻里中心,延伸更加丰富、优质、舒心的邻里服务,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