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泉州首赴联合国总部开展茶文化推介交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21

5月21日是“国际茶日”。为了让海外民众沉浸式体验中国茶文化,5月18日—23日,泉州市文化代表团赴联合国总部、华盛顿美国华人博物馆、中国驻美大使馆等地举办“茶和天下”文化交流研究会,通过茶文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实践,讲好泉州故事、中国故事。

当地时间5月19日,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主办的“一片神奇的叶子:茶与绿色发展”主题活动上,泉州市文化代表团介绍了泉州的茶历史和茶产业情况,以泉州发展的生动事例积极分享对茶文化保护和传承、茶产业绿色生机的有益经验和良好实践。同时,泉州在联合国总部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泉州来体验茶旅游、领略茶文化、感受茶习俗。

此次“国际茶日”系列庆祝活动,是泉州市第一次走进联合国总部举行专项文化交流推介活动。主题活动举办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泉州市政府一道,在联合国总部举办“茶和天下”·雅集主题展览和招待会。来自泉州的茶艺师和艺术家们为各国来宾展示了茶艺和香道、南音演奏、木偶戏书法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和体验活动。来宾们一边品茶,一边参观茶文化和泉州文化遗产等展览,直观感受中国茶文化魅力。多国大使纷纷通过社交媒体转发活动照片和视频,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