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市政府轮值接听“12345企业服务专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24

5月23日,“12345企业服务专线”迎来晋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健龙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一行10人,耐心解释有关企业营业执照注销、企业年报申请、地下停车场漏水、物业服务差、房屋污水倒灌等涉企涉民问题。

“服务没有止境,我们始终牢记服务型政府的使命担当,不断优化构筑亲清政商关系,护航、支持、协助企业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张健龙说。据了解,今年来,晋江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创新“三专”模式、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一企一策促发展”“早午晚餐会”等活动,健全政企沟通渠道,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有效帮扶企业解难题。

在积极探索服务企业新模式方面,晋江通过创新“专线—专窗—专车”三专模式,依托12345热线中心建立企业诉求建议办理全链条工作流程,每日汇集企业诉求建议,在24小时内转交职能部门,承诺并做到简单件1日内、复杂件3日内处理答复。对短期无法解决的痛难点问题,则组建工作专班,“一企一策”调查研究,形成问题解决闭环机制。自开通以来,“专线—专窗—专车”共接收各类企业服务事件1406件,办结率高达100%。

在精准打通帮扶企业“主渠道”领域,晋江通过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一企一策促发展”活动,组织干部对本地20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00多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全覆盖、全挂钩、全联系”,开展帮扶企业专项行动,推动企业增资扩产、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共收集工业企业近千个发展诉求。

在持续深化政企交流“新机制”方面,常态化推动开展晋江市政企“早午晚餐会”,首场晚餐会便邀请了七匹狼、安踏等24家重点鞋服企业与晋江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晋江市直职能部门领导面对面餐叙,就鞋服产业当前机遇、发展趋势、惠企政策、政务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议对策,进一步解决企业诉求、强化政企交流。通过建立政企“早午晚餐会”机制,进一步畅通政企双向沟通渠道,营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让企业出题、政府答题,以更务实、更高效的举措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打造服务企业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