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泉州市养老服务进社区”首场活动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25

 

老人咨询养老机构情况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我市养老服务水平,满足老年人养老愿望及需求,前日上午9时到11时,“泉州市养老服务进社区”首场活动在丰泽区东湖街道东凤社区举行。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民政局、丰泽区民政局、鲤城区民政局、洛江区民政局主办,泉州市养老服务组织孵化基地承办。

 

为老人义诊

养老服务进社区

居民直呼“方便”

“泉州都有哪些优质的养老机构”“老年人都有哪些权益保障”……活动现场驻足了很多老人,大家来到展位咨询本市的养老政策和各家养老院的情况。66岁的黄女士是湖心苑的居民,她刚从菜市场买菜回来,路过看到小区广场举办养老宣传活动,赶紧前来咨询。“很多老年人对现在的养老政策都不太了解,宣传活动进社区,大大方便了老年人。”黄女士说。

今年75岁的陈先生来到其中一家养老院的展位前面,领取了宣传小册子和印有宣传介绍的盒装纸巾,随后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这家养老机构的服务内容和价格等。在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之下,陈先生频频点头,表示回家后将同子女商量,考虑选择一家心仪的养老机构入住。

多层次养老服务

提升居民认可度

记者看到,由泉州市民政局编印的《阿公阿嬷来斗阵哦——泉州市养老服务机构入住指南》深受老年人的欢迎,泉州市养老服务组织孵化基地的展位前围着好几个前来咨询的老人。泉州市养老服务组织孵化基地主任洪月辉向老人详细介绍了指南里的内容,并告知老人可以通过指南了解到我市各养老机构的分布情况、收费标准以及政府补贴情况,如果有不懂的地方,还可以致电咨询。若老人对养老机构有意向,可致电养老机构让其带他们去参观。除此之外,一些养老机构还会提供免费试住服务。

泉州市民政局养老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老年人了解感受多层次的养老服务,将专业养老服务送到老年人的身边,提升居民对我市养老服务的认可度和接受度,拟将“泉州市养老服务进社区”活动列入2023年泉州市民政局和养老孵化基地工作内容。

今年将举行12场

给老人更多体验

据悉,“泉州市养老服务进社区”活动今年计划举行12场,分别为鲤城区5场、丰泽区5场,洛江区2场,此次活动是首场。通过展示近年来养老事业发展成果,推介优质多样的养老服务,宣传特殊老年人各类优惠政策等方式,让老年人了解、认识、体验更多关于养老服务的相关内容,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当日活动现场,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还为居民普及养老知识、进行政策解读,并就特困失能、孤寡高龄老人关于补贴、补助等问题做出解答;口腔机构、眼科医院和美发学校的工作人员为老人免费义诊、义剪;东凤社区志愿者结合各项工作开展平安三率提升、反诈、安全生产、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生态环保等宣传。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