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泉州市在全省住建领域率先新增63项“掌上办”服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3-01

近日,泉州市住建局在全省住建系统率先新增63个“掌上办”服务项目,企业和群众在手机端通过“闽政通”APP即可办理一系列相关事项。

据悉,此次新增的63个“掌上办”服务项目包含建筑、勘察、设计、监理、房地产企业资质认定及从业人员发证、延期、变更、注销全部业务事项办理,涵盖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及建筑施工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证书的考核发证、证书延期、省内变更受聘企业、跨省变更受聘企业——外省调入、证书注销,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证书变更(其他业务情形)等。

企业和群众可登录“闽政通”APP点击底部左下方“本地”,定位泉州,进入“泉服务”,下拉点击“掌上办事”,随后点击“部门导航”找到泉州市住建局,即可点击“行政审批”进入。

“这63个‘掌上办’服务事项,是在梳理企业和群众经常办理、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高频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基础上,对高频事项进行了移动化适配改造。原来需要通过电脑操作办理的事项,现在在手机端就可以进行,群众即申即办,体验感更好。”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强化政务服务“掌上办”能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好用”“爱用”的服务。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