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

急国所急 研国所需——曾福泉:践行科技兴邦

曾福泉从小成绩优异,作为泉州五中的优秀校友,90年代末,他背负梦想出国留学,专攻新材料领域。即使在今天,新材料仍是方兴未艾的应用型学科。而对于二(09月20日更新)

守正出奇 行稳致远——黄少华:从一线员工到洲建集团董事长_6twv

上世纪70年代初,黄少华先生出生于福建省惠安县张坂镇。这里的人们,民风朴实,然而爱拼敢赢的闽南人精神在这里也有着最淋漓的体现。

上世纪(09月19日更新)

白手起家 跌宕36年——黄哲龙:见证行业兴衰_w25m

如果说1982年的气候成就了拉菲葡萄酒,那1982年的创业环境与哲兴皮革的成立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1982年的黄哲龙在一家包袋公司上班,他总是任劳任怨,总(09月18日更新)

白手起家 跌宕36年——黄哲龙:见证行业兴衰

如果说1982年的气候成就了拉菲葡萄酒,那1982年的创业环境与哲兴皮革的成立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1982年的黄哲龙在一家包袋公司上班,他总是任劳任怨,总(09月18日更新)

没有马云会怎样,阿里巴巴今日宣布传承计划

作为一家要存活102年的企业,阿里巴巴的传承问题备受关注。
9月10日,是大家熟知的教师节,也是马云54岁的生日。第一财经记者从阿里巴巴内部了解到(09月10日更新)

守正出奇 行稳致远——黄少华:从一线员工到洲建集团董事长

上世纪70年代初,黄少华先生出生于福建省惠安县张坂镇。这里的人们,民风朴实,然而爱拼敢赢的闽南人精神在这里也有着最淋漓的体现。

上世纪(09月10日更新)

企业家戴景水:弘扬企业家精神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

“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6日上午,在南安顺昌鞋业有限公司,(11月10日更新)

中国最富500人榜单出炉 15福建富豪身家超百亿

中国最富500人榜单昨日新鲜出炉 15福建富豪身家超百亿 中国最富500人榜单出炉了!昨日,新财富杂志最新公布了一份“2016新财富500富人榜”。数据显示,首(05月06日更新)

股神巴菲特:买股票要坚定思维

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4月30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本次大会首次进行网络直播,公司掌门人、“股神”沃伦·巴菲特与其搭档查理·芒(05月03日更新)

安利大中华总裁颜志荣: 把眼光放长远,提升竞争力

4月18日,安利大中华总裁颜志荣莅临泉州,分享了对安利营销模式、“互联网+”战略和企业社会责任感等问题的一些看法。 据了解,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04月20日更新)

周京星:2020年福建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88%

新华网福州3月16日电(王文清)“气象预报准确率既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十三五’福建气象发展的核心指标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加快气象现代(03月23日更新)

专访:中国2015年二氧化碳减排成果显著--访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法提赫

新华社伦敦3月16日专电专访:中国2015年二氧化碳减排成果显著——访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 新华社记者吴丛司 国际能源署执(03月18日更新)

王健林闯入全球富豪20强 超李嘉诚成全球华人首富

新京报讯 (记者陈鹏)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昨日公布的2016年全球亿万富豪榜单显示,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287亿美元的财富超过李嘉诚,成为全球华(03月03日更新)

顺应互联网时代 加快“泉州制造2025”

段正澄作《中国制造2025与智能制造》讲座 人物名片 段正澄: 湖北武汉人,1934年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03月02日更新)

用“硅谷经验”提升泉州双创能力

谈锋作《探析硅谷成功经验,提升泉州创新能力》讲座 人物名片 谈锋: 现任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驻硅谷联络处主任,专职从事中国高新区与科技企业的(03月02日更新)

天下谁人不识君 泉州有为青年在外面如何荡出名堂

本期主题:天下谁人不识君 关注:从泉州出发的有为青年,如何在外面的世界闯荡出名堂? 诗语 《别董大》 高适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 莫愁前(02月13日更新)

高向荣县长在发布会上 为安溪铁观音代言

安溪高向荣县长参加发布会,推介铁观音品牌。 本月12日,安溪县政府高向荣县长代表安溪出席在京举行的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参加授牌仪式(12月18日更新)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互联网+时代 技术创新给文化繁荣插上翅膀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百度集团董事长李彦宏(图/ 贺鑫 摄) 新华网陕西频道12月11日(记者 贺鑫)在当今时代,一场以技术为核心的全新科技革命正在深(12月14日更新)

真功夫创始人股权下月拍卖 估值不到16亿引质疑

蔡达标 因家族内斗而身陷囹圄的真功夫创始人、原董事长蔡达标所持有的部分真功夫股权将于下月被拍卖还债,蔡达标家人昨天向记者确认,蔡家已收到广州市(11月29日更新)

关润:销量或将破百万 启辰潜力大

东风有限公司总裁 关润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电(丁艺)今年10月,东风日产双品牌整体批发销量超过10万辆(其中,日产品牌超过8.6万辆,启辰品牌近1.4万辆),(11月2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