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

陈耀从:自我提升钻研 践行行业成行家的物业人

个人社会职务: 泉州市育成众仁置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顾问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创业导师 晋江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理事 福建省人力资源管理师协会(07月08日更新)

荣获中国世纪大采风“中国当代(行业)创新人物”奖项的物业人 ——

2019年6月18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文化部指导、世界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中国世纪大采风组委会、CCTV《智慧中国》栏目组等单位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07月08日更新)

随市场之风而动 随环境之遇而安——林时乐

人物名片:林时乐 福建省新时颖服饰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泉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 人物印象:很难将一个眼前这个儒雅的年轻小伙与一个公司年营收过(05月14日更新)

马化腾:5G和AI双核驱动产业互联网进入“快车道”

3月31日,马化腾在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发表了题为“5G和AI双核驱动产业互联网进入‘快车道’”的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出,中国传统产业(04月03日更新)

吴玉季:发挥企业家的精神与责任担当

茶人致匠心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初次见到吴玉季,她穿着白色套装,既干练又不失青春,面带笑容神采奕奕,给我们留下爽朗大方的印象。“我热爱工作,工(03月25日更新)

致敬庄晏成:泉州文化的“老”面孔

时代的画卷、精彩的华章,永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曾任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的庄晏成,庄老先生便是这样,在职(03月04日更新)

泉州江西商会会长杨祖亮 身为陶匠重科研 心系商会谋发展

在草根企业家遍布的闽南大地,有一个不算鹤立鸡群、却也特立独行的企业家,他是90年代首个在泉州本土陶瓷产业集群地办厂的“外地人”;他在陶瓷领域的研(02月01日更新)

无畏出头 无畏巅峰——许景南

第一批沐着改革开放春风成长起来的企业家大多是白手起家,凭着自身努力在商海中披荆斩棘,开创出自己的一片蓝天。许景南也不例外,他经常大方地告诉记者(01月25日更新)

董斌 架起中国企业家与世界的桥梁

董斌是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合创始人,曾在北京城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首创集团担任要职,也有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的经历。中外企业家联合会是一个汇(01月25日更新)

自然农耕 生态管理 刘金龙大师与他的“古树茶韵”

“国有界,茶无界。有界与无界间,沁满全世界的口感,是属于中国的味道。” ——《茶界中国》 (泉州经济网 黄锦玲)2000多年前的丝绸之路,驮铃叮咚,跋(01月21日更新)

二十余载技术路,创新护航“匠”品质 ——访福建新源重工有限公司总

(泉州经济网 记者黄锦玲)“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相信,一个富有责任心和技术经验的工匠打造出的器具一定是性能最佳,品质最好的。在泉州市洛(01月21日更新)

致力创新 守住自己的一方“净土”——洪我议

拥有敏锐的洞察力,迅速找到自己的市场定位。敢于创新,在市场逐渐饱和的时候积极寻找突破口。诚信行天下是他的人生信条。(01月14日更新)

筑路行天下 港航通未来 ——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发展侧记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黄锦玲),2018年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据悉,这是总书记自2018年(01月10日更新)

苏兴模:选择之后 唯有努力奔跑

他是个市场孕育出来的企业家,白手起家,在一批批的创业大军中生存下来。心存感恩,无论是对自己的老板、朋友、员工,苏兴模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朋友们(01月02日更新)

南威软件集团董事长吴志雄:融合创新科技 构建数字未来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吴志雄带领南威软件(603636)集团走过的第15年。 谈起15年的发展历程,吴志雄用了一个字来概括:“难。”他笑了笑说,“但正(12月24日更新)

64岁康师傅创始人魏应州宣布退休,长子魏宏名接掌董事会

12月20日晚,从台湾起家的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0322.HK)发布公告称,魏应州决定退休,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自2019年1月1日起魏宏名接任魏应州(12月21日更新)

整合产业供应链 打造闽南“小天猫”——林伊莎

在石狮青创城的七楼,她俯瞰着这一切。每天络绎不绝的卖家来回奔波在公司与几百个批发档口之间。从无到有,从寂静到繁华,自2015年海博会石狮青创城国际(12月21日更新)

风雨同舟30载 只为一捧醇香茶——刘协宗

在刘协宗大师的茶叶店里,不管有没有客人,他必定会泡上一壶好茶,细细品味。出生于安溪长坑一个普通的茶农家庭,早在1988年,中学时期的刘协宗便开始做(12月18日更新)

从“敢为天下先”到“爱拼才会赢”——见证温商在泉奋斗史

德才兼备,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短短两个小时的采访中,身边的人并未称呼他的社会头衔,而是叫他“阿大”。一个十分亲切,又体现着乡音乡情的昵称。在温(12月16日更新)

从虚拟到现实 所见即所得——大宇三维打印有限公司总经理庄云婷

“任何人入行之前都要进行一番评估,比如行业的市场前景,利润空间等,我也一样,7年前,就看好3D打印的市场前景,不但应用广泛,而且做为制造业大市,(12月13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