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泉州市企联单位会员 柒牌董事长兼总裁洪肇设:我们需要“不认输”的民族精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10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面对十几亿同胞的生死攸关,以中华文化立企的中国柒牌,义无反顾地担负起我省首批医用防护服的生产任务。不仅如此,中国柒牌董事长兼总裁洪肇设表示,我们不单要做国内标准,还要做国际标准,为社会、为梦想、为荣誉,中国的企业就是要有“不认输”的民族精神,才能支撑起强大的竞争力。

柒牌志在打造领先国际标准的无菌化生产车间

柒牌志在打造领先国际标准的无菌化生产车间

连续开会30多天

调试二三十套工艺流程

在位于厦门观音山的柒牌时装科技创意中心,一身“洪图轩”的洪肇设戴着口罩,热情地接待了记者一行。

中国柒牌作为福建省首家获得医用防护服生产许可证的服装企业,受到了诸多本地媒体的采访,作为行外人和旁观者,我们很难理解在疫情的高压下从无到有,组织大规模员工进行生产所承受的风险与焦虑。但是在洪肇设的眼中,这一战不过是他商海激流中平凡的一朵浪花而已。

“大年初一接到开会的通知,说要做防护服,那时,我们没车间,没设备,没经验,没面辅料。”洪肇设说,“但是,我知道这件衣服是救人的,只要有三分的可能性,我就要把任务接下来。”据了解,中国柒牌公司当时未返乡过年的员工只有几十人,根本不够。洪肇设一边快速组建防护服生产车间,一边发出紧急内部倡议,倡议一经下达,立刻得到大量员工的积极自荐,经严格筛选后,两百五十多名员工迅速到岗。为了做出符合国际标准的医用防护服,洪肇设坚持每天开会研究改进方案,连续一个多月从无间断。基于四十几年的服装生产经验,他亲自指导并调试了柒牌医用防护服生产线的二三十套工艺流程,并提出了“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产量第一”的战斗口号,承诺“无条件,无报酬,无质量问题,无延期交付”,克服万难,也要保质保量完成国家交予的艰巨任务。

在中国柒牌的统一部署及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防护服的打板、出样、进料、试制等工作稳步进行,并迅速进入批量生产,历时7天,首批防护服便顺利发出,驰援防疫一线。此后,中国柒牌陆续投入数千万元用于设备及面辅料的采购,将生产线扩增至4条,产量达到4000件。与此同时,中国柒牌定向捐赠了10000套医用防护服给宜昌医护人员,也为奋战在鄂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捐赠1000件防护服,为同样坚守岗位的他们提供战场上的铠甲。

中国柒牌的大义担当也赢得了国家和社会的高度认可。2020年3月19日,中国柒牌收到了一封从“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发来的感谢信,信中表示:“在打好医疗物资保供战中,你公司识大体、顾大局,积极挖掘潜力扩能扩产,保质保量完成了国家下达的调拨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我们不单要做国内标准

还要做国际标准

疫情对全国人民是一次大考,对企业更是一次检验和淬炼。洪肇设说,我们坚守服装行业41年,“能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尽自己一份贡献,是服装人的无尚光荣”。

现阶段,国内的疫情已基本被控制,洪肇设也将目光放到了更加需要支持的海外国家。“现在国外对医用防护服的需求量很大,我们正在推动防护服的智能化生产管理,准备打造领先国际标准的无菌化生产车间。中国人必须要有不认输的精神,才能创造出更好的产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一手创立中国柒牌企业文化的洪肇设现已年过六旬,他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和进步,带动着中国柒牌的前进与创新。洪肇设表示,对自己的要求是“鹰的视野、猎犬的敏锐、狮的雄心、熊的担当、豹的执着”,他要求自己的员工也要具备这样的精神,我们“要推动中国的民族服装品牌,不断缩小与西方国家的时间差距、条件差距、文化差距,实现国人的服装梦。”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