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郑友套:凝聚正能量 发出南安好声音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8-08

人物名片:

郑友套,南安市十三届政协常委,民盟南安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工商联(总商会)执行委员,民盟福建省社会服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民盟泉州市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南安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南安市远大卫生用品厂总经理,荣获泉州市、南安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如何奋进新时代、展现新风采,是郑友套委员常常思考的问题。在具体履职实践中,他始终按照“多说好话点赞南安,多做好事给力南安,多出好题建言南安,多加互动亲清南安”要求,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画好同心圆。在2018年南安市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评中,郑友套委员名列前茅。


多说好话、点赞南安

近年来,作为南安政协委员郑友套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地方各级关于扶持发展民营企业精神,研究分析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他看到南安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35条措施,他倍感欣慰,并且身体力行大力宣传。在参加全国工商联和省委统战部领导来南安调研时,郑友套委员作为民营企业代表,积极反映南安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南安发展民营企业的成功经验加油、点赞。

多做好事给力南安

郑友套认为,政协委员就是要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多做好事多做实事,展现政协委员风采。2017年以来,他慷慨解囊,捐资30多万元先后参与了南安市委“万贤扶千户”活动、南安市政协 “精准扶贫·助学圆梦”行动、泉州市委统战部 “同心工程”和“同心助学 松柏成才”活动,赞助支持了 “同心杯”篮球赛,向惠安县城南实验小学捐助价值12万元运动器材。


多出好题建言南安

作为政协委员,郑友套认为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近年来,他积极撰写提案,为南安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2016年,他提出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配置饮水工程的建议和意见》,2017年,提出《关于对职业打假投诉案件分级处理的建议》,2018年,提出《关于将南安六中纳入南安市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项目建设的建议》和《关于在全市普及“心肺复苏技能”的建议和意见》。看着一件件用心调研撰写的提案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并落到实处,郑友套委员深感一名政协委员的光荣和使命。

多加互动亲清南安

郑友套除了政协委员身份,同时还是南安市总商会副会长、民盟南安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美林商会常务副会长。因此,他积极利用平台优势,参与各级组织的防患化解金融风险等多场专题调研,并作为代表积极发言。在履职期间,他还与惠安县政协、泉州、晋江、惠安、厦门等地的民盟及南安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积极宣传南安,助力政商交流,从中感受了多加互动、亲清南安的和谐氛围。


2019年5月31日,参加“大手牵小手幸福跟着走”—— 2019年南安市社会福利中心“六一”儿童节暨端午节活动。

在今后工作中,郑友套表示,将积极探索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定位新使命,努力提高为民履职实效,展现政协委员风采。

来 源:南安政协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