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2018年泉州电商规模料达6000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07-17

昨日,2014中国鞋服行业电子商务峰会在泉举行,不仅吸引了天猫、腾讯、苏宁等知名平台商参会,泉州本土电商阵容也很豪华,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匹克CEO许志华以及福建讯网科技董事长王冬竹到会分享了其互联网思维。峰会透露,预计到2018年泉州电商规模将达6000亿元。

数千电商汇聚泉州

在泉州举行的电商峰会为何受到业界的追捧?与会人士认为,这是因为泉州电商产业正在蓬勃发展,资源自然不断汇聚。“2013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了千亿大关,预计到2018年将达到6000亿元规模。”泉州市政府相关领导说,目前电商相关产业园投入使用面积已经超过4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超过1000家,全市有75%以上规模以上传统企业“触网”。从相关数据来看,全国第三方网络零售平台的运动鞋服和羽绒服有80%产自泉州,去年“双十一”大促销活动中,泉州当天网上购销总额将近14亿元,已经培育出青年女鞋、户外运动鞋、男装等领域的线上品牌,成功引进智能覆盖网新项目中心。

据了解,泉州市刚刚获得“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称号。“峰会就是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形象,是面向公众展示的招牌,是电子商务应用成果交流的平台,是地区和行业发展的风向标。”王冬竹说。

与会人士透露,接下来泉州将以突破智能物流、互联网金融、支付平台等为重点,通过健全政策法规,促进纺织鞋服、食品饮料、水暖卫浴等本地的优势产业加速借力电商渠道,突显泉州品牌的形象,打造电子平台,将电子服务业培养成新兴的力量。

大数据营销新时代

“数据化管理一来可以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二来可以为企业的精准营销建立良性生态圈,是未来电商绕不开的话题。”昨日,与会人士的观点获得了业界大佬们的一致肯定。

苏宁云商副总裁、运营总部执行总裁李斌说,巨头们总是愿意谈“颠覆”,又说“老二”必死,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这一切都改变了,用户是用手机作为唯一识别符号的真实个人,企业拥有了可以精准地和用户进行交流和沟通的渠道,每家传统企业都可以把自己的最新商品随时随地告诉消费者,让他们来店里购物,从而远离了边缘化的命运。传统的鞋服行业从猎物变成了猎人,具备了主动出击的渠道,传统企业的再次升级相信会快速来临。利用数据化的分析,只要传统企业站在用户立场,构建合适的组织架构,便能顺应这种变化与发展。

“在传统大卖场中如果首要柜台被占据了,其他品牌就很难再进入,可是在互联网时代,无论你原本的位置有多显赫,都很容易被颠覆与超越。”南极人董事长张玉祥认为,只要企业能够打通数据渠道,整合供应链体系,便能做到第一时间实时管控,谁的速度更快,数据更精准,谁就更容易实现颠覆。

同样提到数据管控的还有顺丰速运集团副总裁杨海明。他提到,全渠道的物流变革趋势简单地说就是多渠道的库存共享,线上、线下所有的渠道共享。共享的特点就是实时、可视、快速可得,要达到这个条件,就必须有强大的信息数据系统搭建全渠道的物流平台,而他们就是要把所有的渠道连接起来,依托智能分仓等数据共享体系,实现全流程数据化管理。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青青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