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民生银行成功举办北京地区战略客户高峰论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21

泉州经济网11月21日讯(记者 涂志圣)11月20日,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地区战略客户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论坛以“创新变革促发展转型,融资融智助实体经济”为主题,聚焦改革创新,探讨新形势下银企合作共促实体经济发展的机会与挑战。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行长郑万春、副行长石杰、北京分行党委书记杨毓,以及近两百家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出席会议。

当前,中国正面临经济与金融两个领域的双转型,以“三去一降一补”为主要内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企业经营和银行金融服务都提出更高要求,银企合作面临新的历史机遇。本次峰会汇聚了来自大零售、建筑施工、互联网、能源环保、信息技术、文化旅游等众多行业内的企业高层,与民生银行就金融创新背景下如何实现银企共赢展开深入探讨,并举行了银企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力求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企业和银行在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在欢迎辞中表示,民生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坚持“做中国金融改革试验田”的初心,以改革创新为己任,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特色的现代金融服务。今年年初,民生银行启动了改革转型三年规划,深化“凤凰计划”的落地实施,改革体制机制、创新业务模式、转变增长方式,形成“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金融科技为引领,致力于成为客户的“金融服务集成供应商”、“主办银行”和“首选银行”。

据了解,民生银行近年来持续加强对企业综合服务的支持力度。该行副行长石杰也在主题发言中指出,民生银行将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做行业金融的整合者,做战略客户的投资者,做客户转型的支撑者,做客户发展的赋能者,依托交易银行、投资银行、线上银行、企业家服务、财富管理五类特色产品,为客户提供有效率、有质量、有温度、有深度的综合金融服务。

随后,民生银行对上述五类产品进行了专门介绍。投行业务方面,该行聚焦债券承销与发行、企业资产证券化和并购金融,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结算与现金管理产品方面,该行持续丰富“通、聚、盈”系列产品,打造集支付结算、账户管理、资金增值等综合化结算服务为一体的产品体系;新供应链金融方面,该行分别发力分销端和采购端,积极推进“互联网+”技术与供应链金融产品的融合与提升,提供便捷的线上融资服务;私人银行业务方面,该行为企业家提供多元化资产配置,分层配备私人顾问,提供“慧”管家综合服务,助力企业家实现财富增值。

此外,峰会还特别邀请到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作了题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的主题演讲,针对今年以来中美关系变化、国际格局的变化、国内金融政策的变化、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实体企业以及银行业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解读。

同时,民生银行高管还与部分企业管理层开展了两场对话。一是围绕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带来的形势变化,就企业“走出去”、国内贸易、降本增效等经营诉求,深入探讨了交易银行、供应链金融的合作机会;二是在中央近期出台多项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围绕如何通过“商行+投行”的服务模式,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进行讨论,努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

最后,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作了闭幕致辞。他指出,2018年,中国民生银行实行全面改革转型,目标是让民生银行的产品更适应市场,让民生银行的流程更有效率,让民生银行的客户享受到更好的服务。为此,该行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围绕“做强公司金融”、“做大零售金融”、“做优金融市场”、“做亮网络金融”、“做好综合化经营”五大基础业务,做到各板块互通互融、联动发展,打造民生银行在中国银行业的特色品牌。

据悉,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办方,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在总行战略部署下勇于实践,积极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北京四个核心功能定位”等国家战略,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优化服务体系,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深化服务理念,一路支持并伴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峰会搭建了企业与银行之间的合作平台,有助于促进各方的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共同谱写服务实体经济建设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涂志圣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