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魅族4成股份被阿里收购? 并非空穴来风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07-18

众所周知,阿里巴巴在今年上半年发起了疯狂的并购,而且每笔金额都堪称惊人。除了炒的沸沸扬扬的UC和恒大足球俱乐部外,国内手机、知名品牌也登上了阿里巴巴的并购列表。在昨天,网络上出现了一则阿里巴巴2014年上半年的并购名单,上面赫然显示魅族科技。

 

 

资料显示,阿里巴巴以9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魅族科技40%的股份,可能为方便其生产和推广阿里云系统手机。早在2014年初,魅族老总黄章复出之时,就曾有多方消息宣称魅族接受多家巨头投资,不过之后一直都没有下文。不过,阿里官方对此回应“不予置评”,而魅族方面也没有明确的反馈。

正所谓“空穴来风,未必无因”,阿里巴巴并购魅族也是有所依据的。之前阿里巴巴在确定“ALL IN”战略后,再次将Ali OS推到了一个重要位置,而其自身却没有生产和制造手机的经验,与其他厂商的合作又过于被动,很难将其意志贯彻到底,所以并购一家手机公司对于它来说更为简单直接,且更加有效。而魅族则是国内极具号召力、口碑比较好的一个品牌,而且在这场国产手机的战争中一直力不从心,从未融资过的魅族在转型期也急需投资方支持,黄章也放言愿意接受投资,从供需上看两家正可谓需求互补。

值得玩味的是,在本月初,阿里巴巴旗下成立的虚拟电信业务品牌阿里通信宣布魅族MX3成为首批合约机合作对象,据报道阿里通信的高管亲自登门拜访魅族科技,而该事件似乎已经预示着魅族与阿里两家联姻。

作为阿里主要竞争对手的腾讯,今年3月以40亿收购小米20%股份,阿里找上魅族也算得上是与针锋相对,相比之下价格也相当划算。另外,魅族内部已于上周开始了股份改造的相关工作,部分员工或已拿到了股份或者期权,魅族被并购的消息就显得更为可信。

来 源:咕噜网 责任编辑:李政芳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