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两车相撞拖行数十米 厦门消防成功救出被困司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04

 

消防官兵正在救援

4日1日21时45分许,厦门集美后溪大道一辆面包车与三轮车同向行驶发生碰撞,导致两车司机受伤,其中面包车司机被困驾驶室内。

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发现车祸现场一片狼籍,三四十米的公路上到处是汽车碎片和散落的货物,一辆三轮车此时已经面目全非地压在了面包车轮子下,一地的碎片散落了数十米。紧挨着的面包车车头也挤成一团,严重变形的车头将驾驶室的一名男子死死卡住,身体多处受伤,并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消防官兵立即查看伤员情况,发现被困位置主要在下半身。由于此时的面包车还处于启动状态,为防止车辆继续前行,中队官兵立即用止滑垫对车轮进行固定,并利用绝缘剪切断车上电源,使面包车熄火。之后,救援人员使用液压剪先对两边车门进行破拆,由于伤者腿部与变形的车体紧紧贴合,为了避免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采取利用三角垫木等支撑物体将扩开后的车体进行固定,随后利用液压扩张器将狭小的空间慢慢撑开。经过10分钟的努力,面包车上的伤者被成功营救出来,中队官兵合力将伤者抬到一旁等待救援的120急救车上,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据周边目击者称,当时两辆车正处于同向行驶,由于面包车速度过快撞上了前方的三轮车,并将三轮车拖行数十米后才停下来,三轮车司机已先行被送往医院救治。但该说法尚未得到警方的证实,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来 源: 厦门消防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