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码头采石作业船突发大火 罗源大队成功扑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01

 

3月28日上午9时25分许,罗源县碧里乡六号码头桥墩下,采石作业船突发大火,火势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罗源大队立即出动2部消防车,16名官兵赶赴现场。

在出警过程中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了解到:该船为采石作业船,以柴油机为动力,停放在码头桥梁中间段正下方,依靠在两桥墩中。船上放有1瓶煤气罐、1瓶氧气罐、1个柴油桶,这些都是易燃易爆物品。如继续燃烧,极有可能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船里夹板上的机器设备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另外,煤气罐已烧得裂开一个口子,并正在不断漏气,庆幸的是火苗尚未燃烧至柴油桶,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见此情况,指挥员立即展开部署:协调调派码头上另一艘采石作业船,四名官兵携带泵浦、水带、水枪等,坐船驶向着火区域。在离事故船舶的安全距离内,设置水枪阵地,利用泵浦抽取海水,直接进攻。同时由三名官兵利用车载水,从桥上出水冷却船上的煤气罐、氧气罐。经过20分钟扑救,明火基本扑灭,10时15分许,大火彻底扑灭。

据了解,当时采石作业船上有两名工作人员,他们发现船舶着火后,第一时间跳海逃生,所幸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 源:福州市公安局消防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