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液化气爆燃一人被烧伤 漳州芗城消防紧急救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02

 

液化气爆燃震裂了窗户玻璃

消防官兵关闭液化气罐阀门

将液化气罐转移

4月1号14时53分,漳州市芗城区新华东路凤皋县11号厨房内液化气发生爆燃,有人员受伤。接到报警后,东岳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2名官兵,2部水罐车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一楼房一楼厨房窗户玻璃被震碎,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厨房内里还弥漫着一股液化气味,但现场并无明火。消防官兵立即穿戴好防护装具后进入厨房,搜救有无人员被困,同时将门窗完全打开。两名官兵找到厨房内的液化气瓶,将泄漏的液化气瓶阀门关紧,及时转移到门外通风处。在现场,官兵们发现有一名50多岁的中年阿姨被轻度烧伤,身上的衣物在轰燃中被烧坏,后在自救的过程中往身上泼水灭火,所幸伤势不重。

据悉,此次煤气爆燃可能是由于在使用液化气过程中阀门没关紧,加上厨房空间狭小,门窗紧闭。液化气体在厨房内泄漏堆积到一定浓度时,屋里人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点火,液化气体遇到明火产生爆燃。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使用液化气时,平时应经常检查下导管,发现导管残破、老化要及时更换,防止液化气体泄漏;使用液化气做饭时最好打开门窗保持通风,切莫在密闭情况下使用液化气做饭,以免发生意外。市民若发现液化气瓶泄漏初期,切不可打开照明开关,更不能使用打火机、火柴,应将液化气瓶阀门关闭,打开屋内所有窗通风,以便疏散室内液化气;如果泄漏后起火,应该立即撤离,并报警等待专业人员前来查看。

来 源:福建漳州消防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