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工程木材突发大火 莆田消防火速扑救排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17

 

木材堆大火

用火钩翻开堆垛

明火基本被灭

4月15日中午13时24分,莆田涵江区江口镇海星村海边沈海公路一木材着火发生火灾。接警后,莆田康南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部水罐消防车、2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经过官兵们近5小时的奋力扑救,阻断了火势蔓延,木材大火被成功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到达现场后,经侦察,着火位置为木材堆垛,着火面积为120左右,堆垛高度3米多,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滚滚热浪源源不断地向邻近搅拌站蔓延,如果不及时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指挥员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官兵们立即展开开战斗行动,同时请求支队增派增援。1号水罐消防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一支水枪从堆垛正面进攻,另外一支水枪阻止火势向仓库蔓延;2号水罐消防车停靠在堆垛后山坡下,垂直铺设水带干线至堆垛侧面,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同时进攻侧面火势,3号水罐消防车负责给1号水罐消防车供水。14点40分左右,增援部队到达现场,一水罐消防车单线出两把水枪进攻正面火势,另一水罐车负责供水,灭火战斗有序快速展开。

15点50分,火势得到控制,表面的明火被基本扑灭。由于木材堆垛太实太密集,大量的水流喷射上去,顺着顶层往下流,灭火效果不明显,里面仍在阴燃。

随后,消防人员及时与附近一工地协商并借来挖掘机,利用挖掘机一边翻挖木材冒烟出,并进行阔开处理。同时全体消防官兵一边用火钩翻开堆垛,一边用开花水枪对挖机翻挖出来的木材进行浇灌,最终,堆垛里面的阴燃被彻底消灭。

目前,火灾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何少冰 梁丽梅)

来 源: 福建莆田消防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