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定制公交撬动休闲农业市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30

 

 

本报讯 (记者林艳腾)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再现新模式。记者从市农业区划办公室获悉,在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过程中,我市不仅探索和创造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典型模式,丰富旅游产品内容,合理引导消费,推动假日旅游的发展,泉州公交第五分公司还推出定制旅游线路,撬动休闲农业市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只有一个客人也照样发班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日9:00—17:00售票,每周六、日及节假日发班。”泉州公交第五分公司副经理赵宏告诉记者,定制线路,即使是只有一个客人,他们都会安排发班。

据了解,我市目前推出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公交定制线路有安溪清水岩—中国茶叶大观园线、德化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德化岱仙瀑布景区线、晋江围头湾823炮战遗址—围头湾海角线、永春魁星岩—大羽村线、洛江马甲仙公山线和滨海青山湾—崇武古城线等六条线路。

“乘坐定制公交,比自己开车更合算。”市区刘先生曾经通过定制公交到安溪旅游。“全程只需费用110元,就包括了往返交通费、清水岩门票、中午团体餐等,相当于旅行社的综合服务功能了。”

记者查询这些定制公交,在市区往往只有两三个停靠站点,如德化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德化岱仙瀑布景区线,在市区只有云谷公交站、九一街(文化宫)和新华北路(西湖公园)等三个站点,而后就从泉三高速直达德化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中间不再停靠其他站点,相比公交车每个站点停靠的模式,大大节约了车程时间。

更多休闲农业点等待开发

我市拥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特别是“八山一水一分田”的丘陵地区特色,乡村中拥有大量自然景观、自然生态、自然山水,以及不同的地域特色、不同的农业景观、不同的生活习俗和文化风情,乃至古朴的民风、别样的民居等。市农业区划办公室潘朝坤主任称,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我市印制《泉州休闲农业交通图》,汇聚了极具泉州特色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点110个。

目前,我市已有大小规模和接待能力的各类休闲农业点191个,较大规模80多个,已拥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家,省级休闲农业示范乡镇8个(位居全省第一);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20家(位居全省第二)等。据了解,泉州公交第五分公司前期推出的公交定制线路,都是泉州最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点,如德化岱仙湖休闲渔村、晋江围头战地文化渔村、惠安崇武镇、永春大羽休闲农业农庄等都是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其中晋江围头战地文化渔村还是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未来也有可能根据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开发情况,调整定制线路。”赵宏表示,泉州是“东亚文化之都”历史名城,开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定制专线,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泉州、爱上泉州。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