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扶残助残»正文

同心抗疫保民生 倾情关怀解民忧——泉州市残联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困难残疾人关怀救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0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残联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部署精神,打出疫情防控残疾人民生保障“组合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兜底保障工作,切实帮助困难残疾人解决特殊困难,保障残疾人家庭基本生活,为困难残疾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一是应救尽救,加大临时救助力度。进一步加大救助政策宣传引导力度,由乡镇(街道)残联对辖区内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困难残疾人进行摸排,对符合条件的本着“应救尽救”的原则,按照《泉州市残疾人特殊困难临时救助办法》规定给予救助,切实帮困难残疾人家庭解决基本生活保障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残联共发放临时救助资金近16万元,救助贫困残疾人近200名。其中,晋江市投入10万元救助100名受疫情影响的困难残疾人。

二是真情送暖,加强慰问关怀。积极推动将残疾人纳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范围统筹推进,主动加强与扶贫部门协作配合,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各项基本生活保障措施,精准实施残联助残项目和帮扶措施,对全市103户受疫情影响较大存在返贫风险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户开展关怀慰问活动,组织走访慰问低保、“一户多残”残疾人,并深入德化大铭乡走访10名挂钩帮扶困难残疾人,送上油、米、口罩等防疫生活物资。全市共发放慰问金及生活物资12万多元,帮扶贫困残疾人近400户。

三是多措并举,强化就业帮扶。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通过走访,电话、短信、微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和手段,组织残疾人网络专场招聘会29次,实名制纳入年度培训计划残疾人711人,帮助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67人(其中社会用人单位按比例吸纳就业48人),帮助残疾人享受专项扶持政策155人。联合市财政局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给予盲人保健按摩机构一次性场租补助的通知》,为36家符合补助条件的保健盲按机构给予一次性场租补助近9万元,帮扶机构渡过难关,帮助残疾人稳岗就业。

来 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