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上山采药摔断双手 被困一夜获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3

 

众人合力将男子救出山沟

本报讯 (记者张文璟 廖培煌 通讯员颜杰 文/图)前日下午,惠安螺城镇梅山村一名男子独自进山采摘草药时,不慎摔落3米深的山沟内,身受重伤无法动弹。在深山熬过了一夜后,昨日上午,男子终于被焦急的家人找到并报警救出。

昨日上午8时40分,惠安螺城消防中队接到警情,说螺城梅山村的山上有一位男子摔伤后困在山沟,需要救助。由于事发地点在深山,车辆只能开到山脚下,无法直接抵达现场。于是,消防官兵携带救生绳索、担架等救援工具,在受伤男子家属的指引下,徒步向事发地点赶去。

走了10多分钟的山路,消防官兵在一处灌木丛的沟底发现处于半昏迷状态的男子。在现场,派出所民警和120医护人员已先期赶到,经检查,男子的双手骨折,腰部受伤,被困一夜后身体虚弱。

经勘查,山沟有3米多深,沟壁土质疏松,周边布满荆棘、树枝,消防官兵决定使用绳索和救援担架营救。经过近一小时的救援,受伤男子被抬到山下并送往医院救治。

“他出门时带了两部手机,我们还奇怪,明明手机都有拨通,就是没接听,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手都摔骨折。”据该男子的家人介绍,男子姓李,惠安本地人,49岁,于21日下午3点多独自一人上山采药后迟迟未归。家人四处寻找,直至昨日早上才在山上找到他。

目前,受伤男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