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农行基金智能定投 “懒人”理财好帮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2

基金定投,是很多投资者尤其是工薪一族的理财首选,作为一种“懒人”理财方式,因它操作简单,又可以平摊投资成本,避免选择时机不当的风险而受到广大投资者喜爱。不过,传统定投机械式的设置完全没有考虑到市场的行情变化,对投资者获取收益形成一定的局限。为满足投资者需求,农行推出了基金智能定投业务。

产品介绍:智能定投是基金定期不定额的投资方式,即在一定的投资期间,投资者每月按约定日期,根据证券市场指数的走势以不固定的金额投资于同一只基金产品,实现对基金投资时点和金额的控制。

产品特色:除普通定投具有的强制储蓄、分散风险、积少成多等优点外,智能定投还具有以下优势:

1.成本更低。智能定投自动在市场上涨时减少扣款金额、在市场下跌时增加投资金额,有利于获得低于普通定投的平均成本。

2.投资更灵活。智能定投提供多种参考指数、挂钩标的和偏离度供客户选择,可自由构造多种投资方案,让投资更加灵活、自由。

3.更加省心、省时。智能定投视市场情况自动增减投资额,客户无需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跟踪市场,便可实现智能化的投资。

投资步骤:那么,农行基金智能定投如何“投”呢?主要有六个步骤:

第一步:选择定投基金。客户一般可以选择长期业绩优异的指数型或偏股型基金开展智能定投。

第二步:选择参考指数。客户选择的参考指数可以是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中证500等指数,一般选择与所投资基金相关性最强的指数。

第三步:选择挂钩标的。投资者可选择90天/180天/250天日均线或者市盈率作为挂钩标的。选择均线的话,均线周期要与投资周期相匹配,一般1年以下短期投资者选择90日均线,1~2年中期投资者选择180日均线,2年以上投资者选择250日均线。

第四步:确定偏离度。偏离度是指定投扣款日指数或市盈率与挂钩日均线或市盈率偏离的幅度。一般来说,偏离度与投资者个人风险承受能力是负相关的,即风险承受能力高的人,偏离度可设小一点;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者,偏离度可设大一点,但偏离度也不宜过大,过大的话,失去智能定投的意义。

第五步:确定投资金额。投资金额区间分为标准投资额、高水平投资额、低水平投资额三种。农行基金智能定投标准投资额最低起点为人民币1000元;高水平投资额上限为标准投资额的10倍;低水平投资额应小于或等于标准投资额,下限最低为500元,级差均为100元。

第六步:确定定投日期。智能定投日期可以选择每月1日至25日的任一天,一般建议选择接近工资领取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