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红枣夹核桃” 每日食用不超五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6

“吃红枣不必再吐核,吃核桃不用费力剥……”近期,一种名为“红枣夹核桃”的食品销售火爆。专家指出,适量食用红枣与核桃可补血美容、健康益脑,但不宜过量,普通人群以每日三到五颗为宜。

记者了解到,“红枣夹核桃”的制作方法为,将红枣去核,再夹上去了壳的核桃,吃起来既方便又有营养。那么,消费者可以把“红枣夹核桃”当零食吃吗?相关专家表示,红枣具有健脾益胃、补气养血等功效,核桃则能养颜、健脑、润肠、缓解疲劳,两者同食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然而,红枣和核桃可不能过量食用。”专家提醒,过量食用红枣有损消化功能,而且红枣的含糖量高,糖尿病人、牙病患者不宜多食;多吃核桃则容易上火,而核桃有通便作用,长期腹泻的人应当少吃。此外,红枣和核桃的热量较高,减肥者不能贪食。 (云青/辑)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