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关动态»正文

泉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6

为不断提升社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福建省泉州市消防支队紧紧围绕“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这一宣传主题,贯穿“主题、线上和参与”三条主线,全面推进“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纵深开展。

10月30日,支队在中骏世界城开展“119”消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上千民众体验火场逃生,设置了“消防大观园”、“消防斗阵行”和“消防极限60秒”、微信照片打印等互动游戏。同时,现场还邀请市领导为支队评选的30名“社区消防宣传大使”颁奖。支队联合丰泽区政府开展社区志愿消防队业务技能竞赛,该活动通过前期消防队统一指导、街道自选,在11月9日,8个最终代表队、200余名社区工作者将参与最终角逐。逃生体验。各地围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在人流量密集、人员集中的场所组织开展逃生体验活动,设置模拟烟雾逃生、应急疏散、火灾扑救演示等环节,方便市民更加全面地了解消防知识,以亲身体验的方式掌握逃生技能。

支队联合多部门于10月17日在万达广场启动“橙色力量——消防小达人”摄影大赛,同时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介,发布征集令,发动全市中小学生踊跃参与。支队将在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奖,在“泉州消防”微信公布,并于11月14日,在中骏世界城举行表彰仪式。线下互动。11月14日,支队在中骏世界城设置了“消防斗阵行”和“消防极限60秒”等多个互动游戏,并精心准备了“逆行英雄”、消防时装秀等表演,邀请线上互动的粉丝一起参与。爱心传递。支队联合市委文明办、东南早报,开展“微公益”线下活动,通过“泉州消防”和“东南早报”的微信公众号一起发起募集,并于11月中旬与爱心人士一起走进校园,为山区学生送上精神午餐(包含生活常识、消防安全常识等内容)。

组织海峡都市报、泉州晚报、东南早报等省市主流媒体组成“采访团”、“曝光团”,跟踪报道火灾隐患排查,及整改动态。同时,巧借记者节,邀请媒体记者到消防队站开展“消防体验日”活动,并挑选微博粉丝参观消防队站、体验消防警营生活。紧扣时节。支队联合万达广场、中骏世界城、润柏大都会等大型广场,结合商场“亚洲艺术节”、“双11”等促销活动开展消防常识展播,并在其各服务点和主力店设置关注“福建消防”和“泉州消防”微信公众号,领取精美小礼品的活动,发动民众关注。全城“亮屏”。支队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以及户外视频、楼宇电视、沿街电子显示屏、公交移动电视等媒介,高密度、多频次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消防公益广告和宣传片。同时,发动全市KTV、网吧、电影院在开机或放映前,提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吴文霞)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