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互联网+”促成石材交易额超6000万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6

水头石材拥抱“互联网+”,引领中国石材业新风向。记者从第十六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展会开幕式将举行电子商务启动仪式,这也是“石博会”首次正式发布电子商务平台,标志着南安石材业全面开启石材互联网+的模式。

□本报记者 邱和军 通讯员 侯锦超

石博会首次设立电商平台

据介绍,8日开幕的石博会,将举行石材电子商务启动仪式。此项目由海西石材城负责运营,试运行短短两个多月,已经促成了6000多万元的石材交易额,表现出惊人的能量。具体而言,就是以“石材在线”为平台,将石材企业经营的产品以及价位公开发布,客户的需求也相对公开化。客户输入所需要的产品名称,即可获得相应精准的卖家信息。

“根据采购方的具体产品需求信息,平台可筛选合适的供应方企业,推荐给采购方。”该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传统的“货比三家”登门造访采购方式,借助电子商务平台更加节省时间和成本,整个采购过程也相对透明。

今年全国两会上,“‘互联网+’行动计划”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互联网对传统经济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在这样的背景下,石材产业投身电商浪潮中,借力“互联网+”实现创新转型也就顺理成章了。尤其是在中国石材第一镇水头,拥抱“互联网+”,已经领先行业一步。

南安石材刮起“互联网+”新风

年初的营销大会上,米洛西董事长杨加良宣布,公司独家研发的“超级运营平台”,将打造符合石材业特性的O2O商业模式,以期推动和普及市场对石材的认知,并通过提供更便捷服务来优化用户对石材的选购及使用体验。作为中国精工石材实力雄厚的倡导者,米洛西尝试O2O模式,无疑具有行业开创性。

众所周知,社会化营销时代重塑了消费者与品牌的关系,企业必须更加关注与消费者的互动以及用户体验。从演示来看,该超级运营平台由爱石空间网、销售预知系统、销售分销系统三大系统组成,其中,爱石空间网以线上体验为诉求,将导购与设计服务提前至线上,帮助消费者自助在空间场景中体验与了解产品解决方案,比如什么样的大理石更能实现家居设计理念,客户可尽情测试,快速评估。

第二步,通过销售预知系统,用户在明确需求后,可通过快速预演空间实际应用效果,即时得知产品数量和单价,并获悉标准报价单,一目了然,清晰透明。而分销系统则能实现数据化销售管理,帮助经销商有的放矢进行销售及为消费者更高效提供后期服务。从中可以看出,该超级运营平台的特点在于,将品牌商的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经销商的线下服务与客户消费者的需求整合为一体。对于消费者而言,这将是前所未有的愉悦消费体验过程:随时随地线上评测需求——准确高效线下成交——享受品牌商垂直式系统标准服务。

南安市常务副市长黄辉灿介绍,近年来,南安市积极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潮流,从出台相关扶持政策、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加大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力度等多个方面入手,引导石材产业不断创新转型,鼓励企业加快进军线上电子商务市场。

一股“互联网+”新风,已经在南安石材界刮起来。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巨石汇电子商务推出“59元”石材超市及“石材买手”业务,深度挖掘被行业忽视的低端客户群体,帮助石材企业去库存。此外,南安石材企业还通过研发相关专业设备,建立石材信息数据库等手段,借力大数据,拥抱“互联网+”。南安市自由领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名为“可以随时提供石材大板信息的抛光设备”的实用新型专利和一键网络科技研发的“三维激光扫描仪”都是其中亮点。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