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五大因素释放重磅利好 逾800亿元大单涌入A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5

两大做多动能开启反弹行情

■本报记者 张 颖

在经过连续的弱势震荡之后,昨日多方突然发力,吹响了全面反攻的号角。大盘在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的带动下,震荡上行,一举扭转近期的颓势,沪指相继击穿5日、10日、20日以及60日均线系统的束缚,顺势再度站上3400点整数大关,并突破重要的压力位置3450点,大涨142.94点,涨幅达4.31%。

从市场的资金面看,市场的量能快速放大,两市的成交额接近万亿元。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入达802.3亿元,其中,非银金融行业资金净流入最多,达142.8亿元。

对于市场的突然飙升,金百临咨询的一位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大盘放量突破向上,走出的百点长阳,说明短线A股市场的确存在走强的动能。一方面是整个国际环境开始有利于我国经济的发展,也有利于我国A股估值重心的上移。另一方面是A股自身的积极因素也在积聚,缺乏新的下跌诱因。所以,中短线A股市场可能会在消化获利盘后进一步震荡走高。

可以看到,力促股指重新雄起的利好因素也在近日不断涌现。首先,我国未来五年年均经济增速不低于6.5%,经济硬着陆隐患消除有利于蓝筹股崛起;其次,三季度在指数大幅震荡中,低估值蓝筹股成为国家队大手笔买入对象;第三,新增投资者数量连续第三周回升,上周新增投资者33.74万户,市场人气在逐渐恢复有助股指反弹;第四,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0.98%,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第五,近期,中信证券陆续发布调整融资融券业务可抵充保证金担保折算率的通知,这对于短期融资形成巨大的利好。

总之,对于年底的市场表现,九鼎德盛认为,通常年终阶段的市场需要一个补涨板块的博弈,历年尾终之时的冲高震荡需要防范。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