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安溪:阳台防盗窗未装安全门 姐妹花被困火中殒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5

 

房间内的物品全被烧毁

讲述:铁门紧锁踹不开 呼救声很快被吞没

小吃店老板黄四新的店面,就在李先生食杂店正对面。昨天凌晨0点58分,黄老板的店里还有几个客人在吃夜宵。“没几分钟火就非常大。”黄老板说,看到大火,他急忙和几名客人一起冲到对面,想要上楼救人,但是紧锁的铁门让他们无计可施。黄老板听到二楼上两个姐妹呼救,不停地踹门,想上楼帮忙,但是没有办法把门打开。没过几分钟,阳台上的呼喊声就被大火吞没。

“冲上去可能也救不了了。”黄老板说,当时火势很大,楼上女孩的家人也无法靠近火海。两姐妹的母亲不停从厨房打水灭火,但无济于事。

分析:家中堆放泡沫箱 疑似蚊香引发火情

事发后,两姐妹的父母由于伤心过度,被送往医院,正在医院观察。

知情人士介绍,李先生家有点蚊香的习惯,怀疑起火原因与此有关。“两姐妹住的那间原本是储物间。”知情人士说,李先生一家做水果生意,不少装水果的泡沫箱子、纸箱堆放在过道和房间内,这些物品都是易燃,有可能睡前点的蚊香不小心引燃了这些物品,火情迅速蔓延。不过相关说法尚未得到证实,关于起火原因,消防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痛心:姐妹俩懂事乖巧 回家没几天出事了

“两姐妹都很乖巧,太可惜了!”对于两姐妹的不幸遭遇,村民纷纷叹息。附近村民说,姐妹俩空闲时都会帮父母卖水果。

据了解,不幸遇难的两姐妹中,姐姐今年17岁,在安溪县城务工,平常没有住在失火的民房中。妹妹今年15岁,就读于安溪县第十九中学。李先生还有一个25岁的儿子,在安溪县城工作。据介绍,事发前几天,姐姐从县城回到家中,姐妹俩和母亲当晚同住一间,母女才团聚几天,就此阴阳相隔。

■相关链接

火场逃生技巧

1.熟悉环境:了解我们经常或临时所处建筑物的环境,事先可制定较为详细的逃生计划,所有成员都要知道逃生出口、路线和方法。

2.迅速撤离:一旦听到火灾警报或意识到自己可能被烟火包围,千万不要迟疑,要立即跑出房间,切不可延误逃生良机。

3.毛巾保护:可把毛巾浸湿,叠起来捂住口、鼻,无水时干毛巾也行;身边如果没有毛巾,餐巾布、口罩、衣服也可以替代。要多叠几层,使滤烟面积增大。穿越烟雾区时,即使感到呼吸困难,也不能将毛巾从口、鼻上拿开。

4.通道疏散:楼房着火时,应根据火势情况,优先选用最便捷、最安全的通道和疏散设施,如疏散楼梯、消防电梯、室外疏散楼梯等。可向头部、身上浇些凉水,用湿衣服、湿床单、湿毛毯等将身体裹好,低势行进或匍匐爬行,穿过险区。

5.绳索滑行:当各通道全部被封锁时,可利用结实的绳子,或将窗帘、床单、被褥等撕成条,拧成绳,用水沾湿,拴在牢固的管道、窗框、床架上,顺绳索滑到地面或下到未着火的楼层,脱离险境。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