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跌!跌!跌! 全球大宗商品再遭空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4

本报讯 昨日,美元指数盘中突破100美元大关,创8个月新高,对全球大宗商品施压。全球商品重挫,到本报昨晚截稿时,伦镍暴跌4.91%,最低报8235美元,创12年新低。伦锌大跌2.87%,伦铜大跌1.84%,伦铅跌1.70%,伦锡跌1.71%。

亚洲市场沪镍全线跌停,暴跌6%,报64980元/吨。沪铜跌3.77%,沪锡跌3.26%。

原油跳水逾2%,盘中跌破41美元,黄金走低,跌0.60%。到本报昨晚截稿时,黄金原油有所反弹。

大空头高盛再发豪言,看空原油至20美元,看空黄金至1000美元。

当日,美元指数走高突破100大关,基本金属纷纷大跌,空头完全掌控市场。伦铜上周重挫4.05%,阶梯式下行中难见明显企稳信号。沪铜也打开下跌模式,连续下挫,主力成交量激增125万手,空头氛围浓厚,空头不断回补和再度下压进攻,使得沪铜连续刷新低位,跌势难停。

上周周中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更为明显的提高了人们对12月加息的预期性,近期空头杀入商品市场,国内外商品市场形成趋势性大跌,就连本应该上升的季节里,BDI却连连下跌直逼历史低点,无疑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东方)

震荡市道 须追跌杀涨

本报讯 周一,沪指轻微高开后保持震荡,临近午盘走高,一度涨0.5%。午后,大盘风云突变,股指持续走低,尾盘一度跌破3600点。创业板宽幅震荡。盘面上,券商股、交运股领跌。

到收盘时,沪指跌0.56%,报3610.32点;深成指跌0.91%,报12586.69点;创业板跌1.06%,报2770.58点。两市共成交10730亿元。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早盘拉升明显量能不足,也表明这种上行终究不会持久,午后的跳水显得合情合理。值得注意的是,指数回调中,银行、地产等有效支撑、部分题材股继续活跃,市场操作信心仍在。因此,指数虽然下跌,但总体表现较为强势,短期利空下,不排除主力借机洗盘并借机调仓换股的需求,而在市场缩量并且均线粘合的当下,变盘随时发生,但上行仍是趋势。

中航证券:市场整体出现调整行情,前期的强势股纷纷出现下跌,券商和次新股两大板块整体出现调整,表明指数上涨暂时告一段落,震荡是个必然,这个过程是个性化题材股和庄股的表现周期;目前个股向上的攻击力度出现短期弱化,这时我们要改变一些操作方式,不要追涨,逢低买入调整充分的个股才是最好的状态。 (晚综)

国内期市甲醇等四品种跌停

本报讯 美元指数突破100美元大关的消息给本已脆弱的大宗商品一记重拳,国内期货市场多数大跌,盘中6个品种跌停。截止收盘,沪镍、甲醇、菜粕、胶合板4个品种牢牢封死跌停板,跌幅分别为6%、5.05%、4.04%、4.99%,沪镍5个交易日暴跌近12%,菜粕10个交易日跌近15%,沥青暴跌5.96%,6个交易日跌去17%,PP继上一个交易日跌停后昨日再度暴跌4.77%,硅铁跌3.88%,沪锡跌3.66%,沪铜跌3.62%,螺纹钢跌2.53%,豆粕跌2.35%,沪银跌2.19%。

涨幅方面,白糖逆势大涨2.73%,豆油大涨1.58%,淀粉大涨1.58%,沪锌涨1.44%,棕榈涨1.39%。

(晚综)

金价连跌5周 前景难乐观

数据显示,到21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076.3美元,一周内累计下跌0.43%,尽管跌幅较前几周收窄,但迄今国际金价已连续5周收跌。在业界分析看来,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在12月份启动加息的概率提升,黄金市场年内的前景仍难乐观。

国内市场受到影响亦继续下挫,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结束前一周的小幅反弹,再度回到每克225元下方,现货市场上主要金店的足金饰品报价则亦回到每克280元左右。

“目前的金市一定程度上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弱的一个‘反应器’。”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表示,贵金属在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逐渐转强中不断走弱,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后,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重回经济数据的表现,市场期待能从经济数据中寻找到可能加息的线索。

到目前,反映交易员对美联储会否在12月份加息概率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也骤升到70%附近,大幅高于此前低于40%的情况,显示出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很可能在12月份启动加息。

为此,一些投机资金也逐渐撤离了黄金市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一周持仓情况显示,黄金的净多头减少3.4万手,显示出投机者对黄金看多的意愿继续降低。

“黄金市场的前景依然偏空。”对此,包括巴克莱资本等投行的分析认为,尽管经历前期的持续下挫,近期的金市跌幅有所放缓,但受到强烈的加息预期压制,黄金市场的趋势仍未改变。

(一财)

分析

原油过剩严重

委内瑞拉警告,若其所在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采取行动稳定市场,国际油价甚至可能跌至每桶25美元。上周因数据显示油市供需差距又有扩大迹象,已处于六年低位的国际油价进一步承压,跌幅扩大。

美银称,一旦如果沙特无法抵御美元持续上涨造成的压力,里亚尔最终脱钩美元从而追随卢布和巴西雷亚尔大幅贬值,那么油价可能崩溃至25美元/桶。沙特里亚尔脱钩美元将是2016年全球原油市场的第一大黑天鹅,这一情况或许不可能发生,一旦发生将对市场造成巨大震荡。 (晚综)

RQFII试点扩大到马来西亚

本报讯 经国务院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马来西亚,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马来西亚,是两国在金融领域深化合作的重要体现,有利于拓宽境外投资者人民币资产配置渠道,扩大境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也有利于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新华)

新股申购时间表出炉

本报讯 IPO第九次暂停后正式重启。昨日10家公司公告,获证监会核准IPO批文,将于近期招股上市。其中,凯龙股份11月30日即可网上申购。

公告显示,10家公司分别为:拟于上交所上市的读者传媒、安记食品、博敏电子、邦宝益智和道森股份,拟于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中坚科技、三夫户外和凯龙股份,以及将登陆创业板的中科创达和润欣科技。该批新股汇聚了传媒业、电子业、饮食业等各个行业。 (晚综)

新股申购时间表

新股名称 申购时间

读者传媒 12月1日

三夫户外 12月1日

道森股份 12月1日

中坚科技 12月1日

中科创达 12月2日

博敏电子 12月1日

邦宝益智 12月1日

安记食品 12月1日

凯龙股份 11月30日

润欣科技 12月1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