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县域电子商务进入全面引爆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7

 

人物简介

汪向东,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日前来泉。

 

 

□本期执行:王丽虹

在我看来,如今,中国网络零售已经主流化,县域电子商务也进入全面引爆期,呈现出产业多元、平台多元、主导多元的特点。电子商务不再仅仅作为一种交易手段存在,而是更直接地助力包括“三农”、民生、经济发展与转型、城镇化等经济社会主要战略目标的实现。

德化陶瓷产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其目的就是要利用互联网打破时空界限、缩短流通环节、沟通供需双方,直接对接大市场。目前,德化集中了一批专业性非常强的陶瓷企业,如何将产业的优势与电商结合,成立一个既是地域的又是产业的平台是一个关键问题。“中国陶瓷在线交易平台”在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上首次亮相推介,这一自建县域电商平台无疑大有可为,自建平台可以提供给未来的目标用户一个新的价值。这个价值包括和陶瓷相关的资源,它可以为陶瓷提供有宽度有深度的服务,包括陶瓷专业信息和行业资讯,以及与交易相关的服务。这种对专业性资源的整合,未来要加大推广力度,以吸引目标用户的关注。

我认为,不管是自建平台还是合作平台,都要认识到,建平台应满足用户体验至上,这既是市场活动主体的要求,也是互联网思维最重要的原则。建平台是为了发挥其应用能力,应用是为了让用户点赞,这是非常重要的。自建平台一定要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样才能发展起来。

此外,还有另外一个趋势值得关注,那就是微平台化,利用微博、微信,微营销、微支付等,随着微商兴起,德化陶瓷企业也可以考虑通过微商,拓宽陶瓷制品的销售渠道。以大学生群体为例,如果一部分外地大学生能通过微信销售德化陶瓷,对他们而言这是一种创业,对陶瓷企业而言也能进一步打开外地市场的空间。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