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支付宝“双十二”掀起线下购物狂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13

 

12月12日,在杭州市世纪联华庆春店,消费者在使用支付宝扫码进行付款消费。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这个周六,支付宝口碑双十二狂欢节点燃了全国人民的消费热情。

早上7点活动还未开始,上海、北京、杭州等地的超市、蛋糕店、快餐店门口就排起了队。截至上午10:00,全国市民通过支付宝总共买走了近86万份牛奶、61万份面包。截至下午14:30,全国总共有40万份炸鸡、25万个汉堡通过支付宝和口碑被买走。

据了解,今年是支付宝和口碑第二次举办“1212支付宝口碑全球狂欢节”。据悉,今年国内国外总共有30多万家线下商户参与活动,覆盖餐饮、超市、便利店、外卖、商圈、机场、美容美发、电影院等八大线下场景,遍及全国200多个城市和澳洲、亚洲及港澳台等12个国家与地区。用户只要在活动商家处使用支付宝付款,就可以享受双十二优惠。

购物狂欢席卷全国

毫无意外地,双十二点燃了全国人民的消费热情。早上7点,上海、北京、杭州等地的家乐福、世纪联华等超市门口就排起了长队,原本从12点才开始排队的餐厅,11点多就开始排起了队伍。

支付宝和口碑的数据显示,截止下午14:00,超市便利店最受欢迎的日用品是手纸和纸巾,总共卖出了20.75万份。最受欢迎的前五大午餐品种是:炸鸡、汉堡、水饺、披萨、拉面。其中,截至下午14:30,参与支付宝口碑双十二的餐饮商家总共卖出了40万份炸鸡、25万份汉堡、7万份水饺。

杭州庆春路世纪联华,一位老奶奶拿出手机,教一位老爷爷做实名认证;一位阿姨早早算好了102元的购物单,说这样子最划算。超市经理表示,相比去年的小心尝试,阿姨们比较喜欢提前算好购物清单,尤其是101、102这样的价格在阿姨当中比较常见。“今年用支付宝比去年顺手多了!”用支付宝付完款后,杭州的王阿姨大颇有成就感。

今年,国际市场也首次加入了双十二,让狂欢的氛围从国内延伸到了国外。包括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及港澳台等12个国家与地区,也参与了进来。包括夜市、免税店、百货公司、餐馆、酒吧、Spa、公共交通等多种类型的商家,近3万家商户,都加入了支付宝的1212活动。

线上线下联动催生新业态

今年11月,口碑平台上线了开放平台,向商家、服务商和第三方开发者全面开放平台流量、会员营销、支付体系和大数据运营等四大能力,帮助商家更简单、更高效的做生意。而在双十二中,线下商户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互联网平台赋予他们的能力。

双十二为商家带来了客流的大幅增长。上海五角场的西贝莜面村在双十二中午的2个小时内,总共接待了500桌客人,翻台率达到4,比平时的翻台率多了一次。连锁奶吧品牌一鸣真鲜奶吧今天的交易量较平日则增长了8倍多。其中,一鸣卖得最好的是一款温酸奶,截止16:00已经卖掉了15万杯,销售一空。

著名商超品牌家乐福在接入支付宝后,平均收银速度从原来的一分钟左右,变成现在的15~20秒,效率提升了三倍左右。家乐福全国市场营销总监余莹余莹透露,刚开始的时候,运营一家超市需要500名员工,随着科技的发展或者流程的变革,减少到现在只用300名员工。而且,通过支付宝,家乐福平均年龄在31岁的年轻客群人流提升了18%。

今年双十二,互联网大数据能力对线下商业的反哺体现也真正开始了。据了解,包括欧尚、永辉、万宁在内的超市、便利店和支付宝打通了小票系统。商家可以通过支付宝的数据能力分析出最受欢迎的单品,购买人群和商品之间的对应关系,并用此来为采购、商品摆放和精准营销做参考。

支付宝口碑双十二不仅仅是一场线下消费狂欢,更是线下商业与互联网跨界联合的一次典型案例。数十万商家与上亿消费者共同参与的 1212,注定将成为互联网与线下商业融合的标志性事件。口碑网CEO范驰认为,双十二开启一个了新的商业智能时代,“互联网用技术、平台与数据反哺线下商业的时刻开始了。”

来 源:新华科技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