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速冻”天影响 部分蔬菜生长期延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23

 

蔬菜基地的工作人员查看蔬菜生长情况

本报讯 (记者王丽虹 文/图)这几日的“速冻”天,给蔬菜的生长也造成了影响。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丰泽区华大街道新铺社区草邦水库脚下的一处蔬菜基地,这里60多亩的农田上种植着小白菜、花菜、芥菜等多种蔬菜,其中露天种植的蔬菜有30多亩。为了应对超级寒潮,几天前蔬菜基地工作人员就提前加固了蔬菜大棚的支架,压紧棚膜。

种植蔬菜13年的严师傅昨日上午在蔬菜基地内四处查看。他告诉记者,考虑到冬季天气比较寒冷,露天种植的蔬菜多选择一些耐寒的品种,如花菜、芥菜、茼蒿菜等。此次寒潮中心市区最低气温在1℃到3℃之间,这样的温度对这些耐寒蔬菜影响不会很大,除非是零下十几摄氏度,不然这些蔬菜不会被冻死,只是生长期会延长。以花菜为例,如果像往年的暖冬天气,80天就可以上市销售,今年遭遇寒潮,生长期会延迟至90天左右,而像洋葱、芥菜等生长期也有不同程度的延长。

“对于菜农来说,低温还不是很可怕,最糟糕的是持续降雨,加上气温忽高忽低,这样的状况下水叶菜很容易烂掉。”他介绍,今年春节前雨水不断,为了确保菜地里的雨水能尽快排出,最近他们将菜地旁的沟渠挖深,保证沟渠畅通。

严师傅说,寒潮带来的不只有坏处,也有好处,比如霜打的芥菜味道更好,营养也更丰富。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