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支持300余试点 发展农村电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18

据新华社电 记者17日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和阿里巴巴集团将在未来三年,共同支持300余试点县(市、区)结合返乡创业试点发展农村电商。

双方于17日在京签署结合返乡创业试点发展农村电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发改委将推动、引导试点地区先行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合作。同时,鼓励试点地区开展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参与人员的培训活动。

阿里巴巴则对接试点地区,提供包括农村淘宝在内的农村电商项目落地支持。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副总裁孙利军说,未来三年,阿里巴巴每年将在发改委选定的约100个返乡创业试点中,设立约1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000个村级服务站,每个村级服务站视实际需要可承载“生态中心”、“公益中心”等功能。

此前,发改委等10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将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2016—2018年每年支持约100个试点地区促进返乡创业就业。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